close

第三章

1.

在靈師領地的地底下,有著許多人為開發出來的房間及幹道,在這些房間中的最裡面,有一間最隱密也最豪華的密室,裡頭擺放的家具不多,放眼望去只有一張大床,其餘的除了一個簡單的衣櫃以外沒有其他東西。

房間中的床上隱約能看見一個人影,只見她抓著自己的魔障,魔障的正前方正投影著人類世界的重大新聞,似乎是幾分鐘前才剛發生的事。臥床的女子目不轉睛的盯著投影出來的影像,似乎已經臥床多時,她的臉色蒼白如紙,毫無血色,但此時的她,似乎是被怒火衝上了頭,怒意使得原本蒼白的臉衝上一點紅潤。

她咬著牙忍著怒氣,眼裡似乎能噴出火,卻沒有將魔杖投影出的影像關掉。

影像內不斷播放著一個少年的身影,從裡頭傳來的聲音不停的迴繞在這個空曠的房間內。

"她的陰謀是想要逼我讓與我恩人有關的人士集中在一塊兒,然後一舉將我們殲滅,我也是差點掉入她的計謀,險些被她挾持走。"

"雖說她下了這個計謀,但要我說,我反而很感謝她呢。要不是因為有她,我大概一輩子都找不到我的恩人,也無法再與以前幫助過我的就朋友相識,因此我是專程來道謝的。她不旦沒有把我們一舉殲滅,反而讓我們重新聚集在一起,實在是感激不盡。"

"她不但殺了我的母親,還毀了我的人生,但我跟希賽莉一樣,也是要對她道個謝。要是沒有她從旁推助,我大概沒有辦法這麼快現身在希賽莉的面前,也沒有辦法那麼快回到原本的生活。"

床上的女人看得認真,原本憤怒的臉部表情逐漸變得冰冷,眼神傲慢得盯著屏幕內的少年,反覆播放著少年在鏡頭內說過的唯一一句話。

"她不但殺了我的母親,還毀了我的人生,但我跟希賽莉一樣,也是要對她道個謝。要是沒有她從旁推助,我大概沒有辦法這麼快現身在希賽莉的面前,也沒有辦法那麼快回到原本的生活。"

「呵,跟我道謝?這謝道的有些過早了吧。」看著看著,她嘴角揚起了一個弧度,笑得詭異,令人不寒而慄:「小鬼頭一個,想著跟我鬥,有意思。」

自言自語的她注意到了門口有人進來的跡象,便閉上了嘴,但卻沒有把魔杖收起來,仍是目光冰冷的看著短短十幾分鐘得人類新聞。

「首領...這...。」來人只是個服侍的小靈師,看到臥床不起的人正看著什麼,突然反映了過來,嚇得跌坐到了地上,連言語都節巴了起來:「小的...小的也是剛才才知道這個新聞,絕不是有意要隱瞞,小的這也是第一時間想跟您做報告...。」

一想到眼前這個女人交代過他,人類世界的新聞一有跟希賽莉或巫師有關的報導,絕對要給自己第一手消息,沒想到在看到這個新聞後,猶豫萬分抱著忐忑的心來到這個房間時,床上的人已經先行得知了...這會不會算是自己失職呢?

就在來人忐忑不安時,床上的女人冰冷的開了口:「這麼緊張做什麼,我可沒有責怪你。」

「啊...是...首領。」原以為看了這則消息後,靈師首領會十分火爆,畢竟不僅自己計畫了這麼久的巫師殲滅計畫失敗,還反而讓巫師在更快的時間內團聚在一起,回到巫師領地,這也就算了,對方居然還用這種方式,跟她"道謝",這種手法,不就是首領先前對菲克斯做過的嗎?難道對方是想要首領也體會這種屈辱不成?想到這,小靈師跪在地上的腳忍不住抖了起來。眼前這個自視甚高的女人,恐怕從出生以來都沒有嘗過這種屈辱吧。

「還看什麼?這裡沒有你的事情了,退下。」冥連看都不看跪倒在地上的人一眼,怒嚇了一聲,著實讓小靈師嚇得不輕,連滾帶爬的鎖上門,出了房間。

等到房內又變回了自己一人後,冥撇了魔障中投影出的潤最後一眼,抓著魔障的右手揮了揮,魔障瞬間又變形成通話模式。

她稍微尋找到了鏡及笛的波長,傳了話過去。

「鏡,笛,彙報你們勘查巫師領地的情形。」

『是,首領。』率先傳話過來的是笛,他語調有些高的道:『巫師領地就如我們預測的一般,大半面積都已經浮出水面,就我剛剛從外觀觀察的結果,製嬰室還是完好的待在巫師領地的山頂,至於界音還沒有找到,現在也還無法得知整座島是不是有受到毒氣的侵襲,鏡正在想辦法做更進一步的確認。』

「還是沒辦法進去嗎?先前通往中央森林的通道已經完全無法進出了?」彙報的結果並沒有讓冥滿意,虧她這個任務還派了兩個七賢靈去應對,居然皓了這麼久時間兩人還是無法入侵成功。

『是的啊首領,畢竟以經過了五年,離中央森林斷裂以經過了很久了,填補那個空洞的結界早就已經完成了。在巫師領地的外圍是屬於人類的領地範圍,即使我們能夠看得見島,現在根本也無法像以前一樣順利進去。』

她咬了牙,焦躁的回道:「總會有辦法的吧!我們靈師領地要通往人類世界也是有通道的,巫師方面肯定也有,就算用盡各種方法也要找出來!你們現在完整的搜尋巫師領地附近所有的人類陸地,找尋有大量巫師靈力的場所,那裡肯定就是通往巫師島的出入口!再不加緊腳步,等到那些巫師全部進了島上,要找出入口就更難了!」

『咦?巫師不是應該被紛及敖給解決了嗎?怎麼還會...。』

「笨蛋!現在情勢早就逆轉了!我們計畫失敗了,潤‧羅卡席拉重新振作,現在恐怕已經帶領巫師回到島上了,你快在附近加強搜尋!他們應該還在人類領地上,沒有進入島內!」冥幾乎吼著出聲,自從生病以來,她就沒有發出這麼大的聲量過了。

『什麼!我知道了。』笛聽到這裡,也覺得有些不妙,連忙道:『不過首領妳先別急,我一直在巫師島的周圍觀察著,還沒有看到任何巫師進入島內的跡象,如果鎖定了方位,要找出入口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現在鏡也正在找著,恐怕不需要很久就能找到。』

「恩,找到後想辦法把潤抓到我面前來,我要讓他後悔跟我挑釁。」冥重新冷靜了下來,被貼著身後的枕頭,微微喘氣道:「巫師在沒有靈力的人類世界生存了五年之久,他們的巫力大概也消耗得差不多了,論實力現在還是我們站上峰,要趁現在這個時刻將他們全部拿下,若讓他們回到島上,一切就完了。」

『知道了。』

隨著笛語音落下,匆忙的對話也告了一段落。

結束了通話,她才整個人躺了下來,胸膛微微起伏,顯然還沒有恢復平靜。事情發生的太突然,紛跟敖也還沒有回來報告情形,聲波傳送過去好一陣子也沒有回應,但可以肯定的是給予他們的任務是失敗了。

她再次舉起魔障,聲波傳到了另一個人的魔障裡。

「紛,妳那裡的情形就靜如何?聽到馬上彙報。」

聲波雖是傳了過去,但仍是毫無音訊。

可惡。

冥想到這又一個憤怒,垂了床板一技,仍是無法抹平發怒的情緒。

她微微喘了幾口氣,感覺到了另一個人的傳聲波,才稍微撫平情欲,接通了訊息。

『首領,這裡是敖。』

「恩,你那邊如何了?面對一群沒有任何反抗之力的巫師,應該很快就解決了吧?」

『本來是這樣沒錯,但是在秀巒山已經沒有任何巫師的蹤跡了。』

「什麼?」聽到敖的彙報,冥又再一次坐直了身子,訝異道:「怎麼可能?依照希賽莉先前的記者會,沒有了巫力的巫師應該多少會聚集到那裏去...。難道,潤那個小鬼連這個都看穿了?被他搶先了一步嗎?可惡!」

『......。』搞不清楚自家首領究竟在說什麼的敖決定以沉默代替回答。

而正在氣頭上的冥也自然的把敖的沉默當做是默認,完全沒有想到敖在秀巒山有遇到一大幫手無寸鐵的巫師,只是讓他們給逃了,最後又被自家少爺丹給阻止了繼續追殺這一點。

「呵,看來不能小看新上任的巫師首領。」冥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後,又對著魔障令一頭的敖吼道:「敖,你現在先別急著折返回來,立刻調頭前往西南方的巫師領地,去支援鏡跟笛。」

『好。』接到新任務,敖便徹底放下了心頭上說不出的詭異感,沒錯,少爺說得不會有錯,不可以懷疑少爺的判斷力,前一個任務已經完美的解決,現在要往新的任務看!想到這裡,敖回應了冥一聲後,切斷了通訊,轉換了方向,往巫師領地趕了過去。

一連連絡了兩個人,令體力及巫力各方面都尚未恢復的冥重重呼了一口氣,她歇了一會兒,又拿起魔障,開啟了屏幕,畫面定格在潤的特寫鏡頭上,表情逐漸陰暗了起來。

這次讓她嘗到如此之敗果,下次必定加倍奉還。當初對抗緋是如此,這次對抗她的兒子潤,亦是如此。

「嘻嘻嘻嘻哈哈,這小鬼頭真是好樣的,超有趣的啊。」緩慢前行中的紛一邊靠著魔障飛行,一邊還用著魔障在看著什麼視頻,還用著極高危險度的姿勢,邊看邊笑著,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安危。

看在亞席歐眼裡,只能盡量撇頭,眼不見為淨。這個人就立場而言是自己的敵人,即使她是通訊專家,用魔杖一邊飛行一邊看影像,還是有一定的危險度的。

「嘻嘻,你也來看看嘛。」紛看著一副對自己不理不睬的亞席歐,緩緩飛了過去勾住他的脖子,強行將他拉進魔障投射出來的影像的視線範圍內。

「...妳是想出了事故拉我下水?」

「別這麼古板行嗎?我可是專家耶!不會有事的啦!我這樣邊飛邊看已經好多年了,從來沒有出過事。」紛板起臉,佯裝生氣的道,但隨後又立刻笑了開來,賊嘻嘻道:「這內容你絕對會感興趣的,先看看吧。」

紛的魔杖所投影出來的影像,無疑便是幾分鐘前希賽莉及潤的新聞,亞席歐先是被新聞標題吸引了注意力,稍為驚訝了一下,才板起了臉,認真的看了起來。

等到亞席歐看完後,紛才收起了魔障通訊的功能,專心飛行,她看了看亞席歐,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嘻嘻笑著靠了過去,道:「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你絕對感興趣的。」

「......。」

見亞席歐沒回話,紛也像是習慣了似的繼續自言自語:「剛剛看了你們家小少爺一眼,還以為他是個沒用的軟腳蝦,沒想到居然敢跟首領嗆聲,嘻嘻,太有趣了,不過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嘛。我有點慶幸我聽了少爺的話沒有殺光你們,你們這群巫師太有趣了。」

「呵。」

「你笑了?」聽到了亞席歐發出了低沉的一個笑聲,紛驚訝得睜大眼睛,雖然亞席歐表情仍是沒有笑容,但看得出來心情很好:「真是不可思議,你們家小少爺搞了這齣讓你這麼開心呀?」

「他可以是我一手帶大的,要離開之前我還挺擔心他的,看他剛剛這個樣子已經非常有首領的架勢了,看來我是白擔心了。」

「嘻嘻,他馬上就要16歲了,你還把他當小孩啊。」紛嘻嘻笑著,在亞席歐身邊繞來饒去,對於從魔障中一直傳來的那熟悉的聲波,她仍是選擇無視。

就算不用細細感受波長的頻率,也知道是冥所傳來的。

紛雖然一路拖延回去領地的時間,但看來也是無法繼續這樣下去了。

「妳還沒想好跟你們首領解釋的理由?」早看穿了紛的心思,亞席歐淡淡猜測著紛遲遲不接通的原因。

「哪有啊,我這麼聰明玲慧,何況少爺說了,把事情推給他承擔就好了,我有什麼好煩惱的。」紛吐吐舌頭,舉起食指,用訓話的口吻道:「是因為我現在在飛行中,怎麼有辦法接通首領的訊息呢?那是危險駕駛!書上有寫的!魔障盡量只一次使用一種用途。」

「喔。」亞席歐實在無力也不想吐槽,乾脆就以一個字替代。

連邊飛行邊看著魔杖投射出來的影像都做得出來,這個理由實在令人難以折服。

「你就這麼接受我的理由了呀?」紛反倒害羞了起來:「至少吐槽我一下嘛!真是的,我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好嘛!」

「雖然大概知道妳遲遲不想回去靈師領地的裡由,但還是加快腳步吧,已經耽擱了不少時間,再拖延下去,冥會起疑心的。」

「...好吧。」聽亞席歐嚴肅的語氣,紛只是嘆了一口氣,收回笑容:「依照我平時的速度,再五分鐘就會到了,登陸之後我就將你綑綁起來,可以吧?」

「恩。」

「我是不會放水的喔!是你自己答應我的。」

「恩。」

「真是個無趣的男人。」紛皺了皺眉,不再搭話,瞬間提升了不少飛行的速度,一路往西北方向快速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