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就在冥命令手下們將亞席歐及子軒兩人又抓回去之後,自己只帶了幾個她足夠信任的手下,留在了原地。

等到一行人都走光,她勾了勾嘴角,向站在她身後的兩人到:「走吧,是時候把所有人都捉回來了。」

「首領,現在妳的身體還不太行,不要太勉強...。」黝黑皮膚,臉上有著明顯傷疤的塚憂心忡忡地問道。

「放心吧,我身體如何自己清楚。現在最急迫的是將中央森林那群人給捉回來,再不快點行動就要搓失良機了。」

「是要抓叛徒嗎?」塚繼續道:「既然這樣那像往常一樣派我們幾個去執行任務就行了,您大可回房休息,我們絕對會按照您的吩咐辦妥的。」想到首領這麼虛弱的身子要潛入水底,還要面對那麼另身體感到不適的水流,塚不免擔心了起來。

「不。」看來雖然亞席歐沒有按照她的計畫型成敗的徹底,但還是沒有攪亂她的好心情,一想到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誰,冥就不由自主的雀躍起來:「那個叛徒必須由我親自去捉。」

這句話另塚更加無法理解:「不就是個津嗎?他不是攻擊專長,我認為我絕對可以將他拿下。」

「哼,是誰跟你說首領要抓的是那個津的?」站在另一旁一直默默不語的紛忍不住道:「在中央森林的那個人是你更意想不到的。」

「但是...。」塚不想放棄:「首領你現在的身體無法對抗強烈感到不適的水流...。」

「塚。」塚還沒有說完,便感覺到對方從內心發散而出的殺氣:「你想公然與我抗爭?」

明顯的殺氣讓塚整個人都蒙了,他連忙低下頭:「不敢。」

「嘻嘻嘻,看你是我們七賢靈中最年長的,腦袋卻也不會靈光點。」紛在一旁嘻嘻笑了起來,似乎完全不受冥殺氣的威脅:「你真以為要去中央森林就只有溺水這條路啊?這裡是中央森林的土地,自然是可以用走的過去的。」

「咦?」雖然塚不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早在建立地下城市起,完全取得首領信任的塚就知道這個地方,但他一直以為這個扭曲的空間只能靠這處水潭來通行。」

不待塚提出疑問,紛掏出魔障,在空中似有似無的小幅度揮動,隨後本就扭曲的空間令人強烈地感受到更強烈的扭曲,感覺整個空間都要皺在一起了,塚閉著眼感受這瘋狂的一切,須臾間,變動便停了下來,他張開眼,在溪流的另一邊,出現了一個房屋大小的門,門的後方佈滿了各式植披,那裏無疑便是中央森林。

「走吧。」不等塚反應過來,冥率先踏出了步伐,他走在最前方,喃喃自語:「我來帶你回家了,丹。」

此時的津躲在暗處,靜靜的觀察著在中央森林發生的一切,他屏氣凝神,大氣都不敢出一下,連汗浸濕了他的全身都不自知。

雖然他的聽力沒有安的出色,但他全神貫注傾耳恭聽,再加上對方沒有刻意壓低聲量,還是多少能聽出一些頭緒來。

一開始灌入耳膜的,是一個不認識的女音,他站在丹的身側,流露出的靈力顯示她是個巫師。

「你從一開始就是計畫好的?假裝狼狽的逃脫,實際是逃到靠山最多的中央森林,然後埋伏我們?」靡亞原本淡漠的音調染上一絲憤怒:「這麼多年來我們以為早就沉入海底的中央森林,就被你們當作製造那些亂七八糟實驗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在氣憤什麼,但是我這幾年的確是把這裡當作基地,在這裡製造了許多另首領都稱讚的了不起的發明。」與靡亞對話的男人與方才完全不同,此時氣場十足,就算靡亞身旁有著他們靈師最敬畏的下任準首領,他也毫無畏懼。

「早知道這個地方沒有石沉大海,我也來這裡做研究了!」靡亞惋惜道:「這裡可是有我想研究想到不行的大量植披啊!但是當我終於可以獨當一面進入中央森林時,就接到他神入海底的悲劇了啊!你知道我是多麼想來這個聖地定居嗎!?結果居然被你們捷足先登!」

......。

對方的這句話不僅讓原本氣場十足的鴻頭上充滿了數個問號,身旁數十個研究員面面相覷,連身旁的丹及躲在暗處的津原本緊張的心都被沖得煙消雲散。

「不可能的。」鴻愣了數秒後,才回道:「你是巫師,我們是靈師,我是不會接受你一個巫師也來參與我們的研究。」

......。

感情對方以為靡亞那段話是在委婉的要鴻他們讓她加入?

「是嗎,那真是可惜...。」靡亞順著鴻的話繼續惋惜,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暴跳如雷:「等等不對!誰要加入你們啊!」

「好了,這都是什麼情況。」丹皺眉,問出一直另津不解的話題:「為什麼本應沉沒的中央森林還會浮出?你們對他做了什麼?」

「哼。」鴻傲嬌:「我憑什麼要告訴你們?」

「因為我讓它浮起來了。」

鴻才剛神氣完,後頭緊跟而來一個熟悉的女音,另鴻整個人先是驚訝了一下,緊跟而來的熟悉身影,隨後就讓他氣場全無,弱弱的叫了一聲:「首領...妳怎麼來了?」

冥不理會他,自顧的走向前,眼裡始終只盯著一個人。

而就在看到冥的那一霎那,丹瞬間冷汗直流,連想移動半步都做不到,只能任由身體不斷的僵硬。

並不是冥對他做了什麼,只是從小對這個人累積下來的懼怕,讓他身體不由自主地做出了這種反應。原本以為過了這五年,時間會沖淡這個人在他身上的威嚴感,之前不是沒有見過他,但都只是在屏幕中,實際上看到本人出現,即使對方仍是一副病懨懨的狀態,仍是窩囔的什麼事都做不了。

丹下意識的握緊拳頭,連將手掌磨出血了都渾然不知。

「好久不見了,上次只在影像中見到你看不清,沒想到過了五年,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冥的這句話在旁數十個靈師手下中聽起來是溫馨,但聽在丹耳裡,只是惡魔的耳語。

這個人在他身上造成的陰影,恐怕早已揮之不去。

「少爺!」塚站在冥的深厚不敢越界,但看到丹的那一刻仍是眼淚不住的流淌:「少爺!沒想到你還活著...還長這麼大了,我...我實在是欣慰阿...。有生之年能再見到你實在是太好了,嗚嗚嗚」

「噁心死了塚,別頂著那張臉哭得唏哩嘩啦,我都替你感到丟臉。」紛嫌棄地看了他一眼。

原本神經處於極為緊繃狀態的丹聽到了塚及紛的對話後,情緒稍微穩定了些,本來以為經過了這五年,就算再看到眼前這個人,自己已經能夠應付自如。

這五年間模擬過了不少次與冥會面的情形,但沒想到真的在這麼初期不育的狀況下碰面,還是不免受到兒少時此人深深在自己心中刻下的烙印所影響。

自嘲的在心裡笑笑,丹穩住心神,正想要開口重新拉回話題,就聽到一旁的靡亞開口道:「我想起來了!這個人是五年前大鬧巫師領地的靈師首領!想著怎麼這麼眼熟呢!」

在場的眾人:「......。」

沒想到來滅族仇人的臉都能忘!這個人神經是不是有點大條!而且冥一出場時鴻不就叫了她首領了嗎...

因為靡亞這麼一搞,丹又絕得身體的僵硬感減緩不少,現在眼前這個人應該還是很虛弱,只要好好應對,自己一定能夠將這個僵局處理好,他額頭冒出了一滴汗,隨著臉頰的弧度滑落下來,吞了口唾沫,丹中就是將場面拉回了話題:「妳說中央森林是妳讓它浮起來的?妳做了什麼?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這五年來妳到底對中央森林做了什麼?」

丹一開口,問題便一直源源不絕的冒出來,問的冥微微皺起眉頭。

「五年不見,不僅叛逆的心沒有收回去,連口氣都變狂妄了?你還想嘗嘗當年無法擁有自我的那種感受嗎?」面對丹,冥有的是治他的辦法,即便是現在這種身體及為虛弱的狀態,若不是如此,她也不會親自出馬。

果然,一聽到這句話,丹的臉色又瞬間難看起來,連比往常流的汗多了數倍都不自知。

「這些問題的解答你遲早都會知道的。」冥說到這邪魅一笑,緩步走近丹,見到冥的靠近,丹直覺的想往後退,但對方的威嚴卻讓他一步都動不了,只能看著對方一步步的接近他,直到她在他耳邊道:「等跟我回去之後我再慢慢說給你聽。」

聽到這句耳語,丹瞳孔瞬間縮小,牙齒一個用力,咬破了嘴唇,隨後身體比大腦先一步反應撥開了身前的危險,掏出魔障一轉眼便飛到了空中。

「跑!!」丹的這句話是吼出來的,想當然爾是對著靡亞,但卻也沒有停下來等對方的意思,在說完的下一秒,便飛快的消失在眾人眼裡。而靡亞看了看丹最後的身影,轉身又看了看明顯是敵人的眾人,最後還是決定拾起魔障,跟隨著丹消失的方向直奔而去。

「啊呀,這反映比想像中的激烈耶!嘻嘻,本來還以為他身體會僵硬成石頭,乖乖任由我們帶回去的,嘻嘻,看來這五年還是有點長進嘛!我最喜歡關不住的男人了,嘻嘻」紛在一旁幸災樂禍。

「這...少爺為什麼要逃跑啊?」一旁的塚表示不能理解:「我們要不要追啊?」

「他是逃不掉的。」冥勾勾唇,見著自己從小培育的傑作最後離去的天空,只笑道:「這一整個中央森林都已經在我的掌控之下,在他踏進這裡的那一刻,就再也別想逃離了。」說完,便轉身,也不曉得是對誰下命令:「傍晚將丹送到我的房間來。」

「是,如期照辦。」答話的人是鴻,他唇角勾起,應了。

「我要你調查的是調查得怎麼樣了?」

「是的,我已經查到了最接近的地點,可能過不了幾天就可以找到入口,將巫師一舉攻下。」

聽到鴻的回答,冥滿意的點點頭:「很好,我本來對你不是非常期待的,但你這幾天的表現卓時讓我又重心信任起你了,不要讓我再次對你失望了,鴻。」

「是,我絕對會將此事辦好。」鴻將頭低的更低了,以致於眾人無法看見他完全笑開的唇角。

「走了。」這句話是對著塚及紛說的。

看來她來這趟低估了鴻的實力,早知道如此,帶紛一個人來這裡就足夠了。

 

另一方面,在靈師領地中央,有著巨大雕像的底下,經過不久前的那場轟轟烈烈的逮人事件,已經重歸於平靜。

亞席歐及子軒被重新帶回底下,關在了與原本都不相同的地方,其他參與的靈師也各自回了崗位,此時的冥一行人也還剛從這裡一步去了中央森林,照理說在這時候短時間應該不會再有人來到這個地方,不料,卻見到一個人影踏著毫無聲響的步伐走進。

他手中抓著一個像石頭一樣的東西,撇了一眼不久前還被靈師首領隨身攜帶著像寶貝一樣的東西,如今已經可憐的被移落在地板的一個小角落,仔細看還能看出它微幅的移動,只是由於太微幅,不用耗太多力氣,便再次找到了它。

那是冥用來定為亞席歐移動方位的那隻石圓。

來人居高臨下的看了可憐沒人要的石圓一眼,蹲下身,將右手一直握著的東西放在它身旁,隨後將它撿起。就算看著再仔細,也不會發覺此人手中握的那玩意兒跟原本的那隻石圓有什麼不同。

突然間被放到異處的石圓原本慌張的快速移動著,雖然說是快速,但肉眼也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快慢的差別就是了。

人影在那待了一會兒,隨後走到能夠通往中央森林的溪水邊,東看西看,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般,隨後靠著魔障的力量在某個角落處發現了它想要的東西,那東西近乎透明,也可以說應該是巧妙的跟溪水的顏色和為一體,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它的存在。

也好在自己夠聰明。亞席歐,你欠我的可大了。

那個人輕輕嘆一口氣,彎腰將那東西拿起來,確認好自己萬無一失後,快步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