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第一章

1.

在長辜海域附近的海底下,此時正散發著劇烈的金光。除非是擁有靈力的術師,否則對於這股巨大且閃耀得靈力是無法感受到的。

就在那道金光開始閃耀不久,穿稜山上的某個狹窄難行的道路末端,正前往前方不遠處木屋的亞席歐一行人,不禁停下了腳步,集中精神感受著不遠處海底下的明顯變化,這種感覺,在五年前也曾經感受過。

這強大的靈力,正是界音開啟的象徵。

「喂,亞席歐,這...難道是?跟五年前的那個一樣?」率先開口的駱羽躲到了狄肯後面,邊發抖邊弱弱的問道。

「恐怕是。」亞席歐不明顯的露出了一絲笑容,答道:「看來事情進行的順利,潤再次開啟界音了。」

「這股強大得靈力,就是界音?」話不多的狄肯此時也忍不住開口問道:「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衝擊。」

「對喔,狄肯你在五年前被弄昏倒了沒有感受到這股令人窒息的力量。」駱羽聽到狄肯開口,連忙道:「仔細想想,也許也是界音救了小首領也說不定啊!要是那時候界音沒有被強制開啟,恐怕小首領一個人是沒有辦法應付靈師的,何況還是在首領被殺了的時候。」

「好了,別說了,都已經過去了。」喬出聲制止了一行人的談天,做出了結論:「總之,我們還是快點回到木屋吧。要是潤真的順利想起了一切,會來跟我們會和的。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喬說到最後,語氣又更加堅定了一些。沒錯,現在菲克斯及玲雷可能都處在危險當中,得盡快釐清事情的真相,如果順利的拷問了在木屋的那個被抓住得靈師,也許就很有可能知道靈師的陰謀。

 

而另一方面,海平面底下的巫師領地的最高處,巫師城塔的一個房間內,正散發著巨大又刺眼的金色光芒,將潤及界音團團給包圍住,完全看不見裡頭的動靜。

「艾羅叔叔!我們就這樣放任潤不管好嗎?如果潤又像五年前那樣莫名其妙的消失...。」沛揚盯著這道耀眼異常的光芒,擔憂的問向一旁的艾囉。

「別擔心,應該不會有事了。五年前的潤因為情緒崩潰,下意識的強制開啟了界音才會變成那樣,這次,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折,畢竟潤是因為界音而變成現在這樣,要變回原本的他,我們也只能靠界音了。」

「......。」聽完艾羅的話,沛揚沒有再言語,只是與若馨緊緊相擁,蹙著眉頭默默的等待著。到現在這個地步,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

「我進去看看。」就在此時,原本坐在床上的靖環,似乎下定了什麼絕心似的站起身來,只丟下了一句話,便往光源處走了進去。

「啊...靖環!」沛揚見到了一步步向前走的靖環,忍不住出聲叫了一句,卻被一旁的艾羅給制止了。

「讓他進去。」艾羅走到沛揚身邊,伸出了左手檔在她面前道:「別忘了,他是靈師首領兒子丹,是下一代靈師首領,也是在五年前親身近距離接觸過界音的人。」

「...這種人,真的可以相信他嗎?我們跟他不是敵人嗎?」

「如果在以前也許是吧。不過現在...可能能夠成為夥伴。」面對沛揚的問題,艾羅也沒有太大的把握,但是就算是處於敵方勢力,他也著實不想對這名少年動手,況且,看他剛剛的表現,對潤似乎是真的非常的重視,對於丹,他也想選擇信任。

「一定能成為夥伴的。」就在此時,聽著他們對話的若馨淡淡的說了一句,只見她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朝著光源處移動的靖環,對著投來了疑惑眼光的其他兩人解釋道:「如果他是我認識的那個"丹"的話。」

對於若馨的解釋,沛揚及艾羅仍是投以不解的眼神,但是現在明顯不是閒話家常的時刻,兩人便也沒有在追問下去,況且從界音裡頭傳來的劇烈聲響,著實讓彼此的談話變得更加困難,因此三人的對話便告了一個段落,無聲的盯著什麼都看不見的原本潤站立的方向,默默等待著。

 

此刻的潤,正抱著頭蹲在一個四周全是金色光芒的處所。在他眼前站立的金色長髮的陌生人,在五年前也確實見過面。

是換取了他的記憶,並把他跟著"靖環"移送到人類世界的那個人。

潤忍過了一陣強烈的頭痛,喚回了屬於自己的記憶,等喘息稍微平復後,他微微張開眼抬起頭,看向佇立在他前方的人。

「是你...。」

「你終於想起來了。」金髮及膝,穿著一身異國服裝的人聽了潤的這番話,嘴邊笑意漸濃的道:「我原本以為就算將你的記憶掉換過來,在當時處於失控邊緣的你也會忘了我的。」

「為什麼...要把我的記憶與人類做調換,讓我做了五年的"人類"?」潤呼吸完全平順了下來,站直了身軀,問向眼前人。

「為什麼問我?當時是你自己向我乞求的吧?說想忘記一切,還說只想做一個普通的人類,我這不是讓你都做到了嗎?」

「我說過?我...當時我...我是太過傷心所以...。」似乎漸漸想起五年前那一刻的自己,潤有些斷斷續續的道:「但是那是因為...我身邊的人...提諾、首領都是因我而死,若是我不在,大家都忘了我的話...也許就不會再發生因我而死的悲劇...。」

「當時你年紀小,我並沒有責怪你。但是現在呢?你是巫師族群中唯一的領袖,沒有你,巫師就像是一盤散沙一樣。知道了自己真實身份的你,想再繼續逃避,想像五年前一樣逃到人類領地的心情我也無所謂。只是被你拋棄了的巫師們,可能就不免面臨被人類世界中的疾病侵蝕致死,或者是...被東山再起的靈師滅亡的命運。」

「什麼?對了...靈師!靈師首領當時大規模的屠殺我們巫師,之後呢?這五年她還做了什麼?」想到了這裡,潤情緒激動的問道。

「什麼都沒做,當時試圖闖進這個領域的她在外圍就被我的同伴們弄的生不死。這五年來她致力調養身心。」

「是嗎...那真是太好...。」

「但是,現在她不一樣了。只要過這一個坎,再過一陣子她也許會變得比以前更強大。」批著金莎的長髮陌生人用著平淡的口吻打斷了潤的劃,繼續道:「現在她已經開始有所行動,若是你再不振作,可能會被她給獨吞奪取許多東西。」

「......。」潤沉默了一會兒:「你就是為了這個才將我的記憶恢復的?」

「你的母親,緋‧羅卡席拉已經死了,你也已經及將成年,能讓巫師免於這向災難的只有你了。若你不願,我不會勉強,我會將你的記憶再次換取下來,讓你永遠都當洪育辰。」

「......,不。」沉默了一陣,潤吐出了一個字,隨後深呼吸了一口氣,答道:「我不會再逃了,既然屬於我的使命,我就應該去面對。亞席歐大哥和雅琳娜他們都這麼努力,我怎麼能自私的忘掉一切,過著無憂無慮的平凡人。」

「是嗎。」聽到這,來人閉上眼睛,輕微的感受到這座島的微微移動,不禁輕聲笑了笑,說道:「前方的路也許比你想像中得更坎坷,即使如此,你還是要去面對嗎?」

「當然。」潤毫不猶豫的答道,眼神堅定的沒有一絲害怕及鬆懈,島上的震動更加頻繁,看來巫師領地能夠漂浮在海面上,羅卡席拉家族的血脈著實是關鍵。

「看來這五年你的確成長了。」

「我還有問題!」見到對方一臉即將離去的樣子,潤急忙攔住了他,不等對方答覆便問道:「既然我頂替了"育辰"活了五年的時間,那原本的育辰現在人呢?」

不會是因為自己當初一個自私的想法,害的原本的育辰就這麼被自己頂替了吧?自己頂著他的身分在洪家生存了五年,想想都對不起"育辰"的家人,尤其是那麼處處照顧著自己的姊姊...。

想到這裡,潤眼神一暗,原來這幾天發生的這一切真的都是因為自己造成的,姊姊也是被自己連累的,不,就連那個人都不是自己的姐姐...。

「就在巫靈對戰的那一天,他們兄弟私自跑到了長辜山海域附近戲水,雖然巫師領地不屬於這個世界,但畢竟還是會對附近的海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他們不幸被那場巨浪捲進了海中。」

「也就是他們已經...。」潤已經說不下去,他咬緊嘴唇握緊拳頭,到底還是他們害的。

顯然對方並不知道潤突如其來的情緒是怎麼來的,他只道:「放心,我對認識過他們的人都做了一定程度的記憶抽換,連兒時照片都換成是你們的容貌,他們全然不會懷疑你們是冒牌的。」

聽到這個多餘的解釋,潤嘴角抽了抽。他以為自己是在擔心他為自己做的腳色掩飾不夠好?這根本不是造成他情緒低落的原因!

那還真是謝謝您啊!

「我還有問題!」見到對方又一副要走遠的模樣,潤頓時極了方寸,雖然還沒有想好問題,但這個人身上的疑點實在太多,於是他索性咬牙,問出他對這個人最大的疑惑:「你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對於這個問題,對方只是笑了笑,他看著漫不天際的天空,道:「這個世界的時間是停止的。」

「啊?」

「而我的時間也是停止的,不用在乎我是誰。」說了些模稜兩可的話,他朝著一個角度看向遠方:「在乎好你現在想在乎的人即可。」

就在潤還疑惑的思考眼前人這句話的意思的同時,目光撇見了不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搖搖晃晃的朝著自己走來,就在他看清了來者何人時,那個熟悉的身影,終於不堪身體的負荷,倒在了地上。

「哥!」潤驚呼了一聲,連忙衝向了前。

看著潤慌失措的衝向來人,長髮及膝的陌生人淡淡一笑,喃喃道:「沒想到被我剝奪了全身靈力的你,還能夠走到這裡來。」

「唉嗚嗚,這傢伙太逞強了,外頭的傢伙怎麼也沒攔下,又不好傷害他,只好放他走到裡面來了。」在四周瀰漫著各式各樣的聲音的同時,一個明顯又清晰的聲音吼道。

「是嗎?真不愧是當時敢杵逆我的人。」穿著全身金色的異國服裝的來人聽了這番話,邊誇讚道邊走到了靖環身邊。

「我哥他怎麼了?為什麼現在心跳會弱成這樣?明明沒有外傷!」看見剛剛那人接近,潤急忙抬起頭來,焦急的問道。

「看來這五年的感情建立的挺深,你應該想起這個人是誰了才對。」

「我是知道,但是我們早約好了,不管哥真實身分是什麼人,他永遠都是我哥!你快點救他!」潤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完全不知所措的吼道。

聽到了潤的這句話,對方沒有再多言,只是緩緩蹲下身,從潤的手上接下了奄奄一息的靖環,就像五年前一般,一隻手扶著他的肩膀,另一手緊緊握這他的腦袋,只見他握上的一瞬間,靖環先是一陣痛苦呻吟,隨著體內得靈力漸增,能發出的聲音也漸漸越來越大,就這麼持續了一會兒,原本蒼白如止的面色漸漸變得紅潤,不久便恢復了朝氣。

「哥!哥!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見到完全清醒了的靖環,潤急忙衝上前,擔憂的問道。

「育辰?我在哪...啊!」靖環先是扎了扎眼,看了看眼前的潤,又看了看四周,當他見到了默默站在一旁的金髮來人,連忙叫了一聲,跳了起來指著他道:「是你啊!五年前的那個人!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要把我跟育辰...」

「只是把你的靈力奪走而已。剛才不是又還給你了嗎?」

「嗯?」聽到來人這麼說,靖環定下心來仔細感受著體內的流動,沒錯,原本沒有一絲靈力的自己,來到這個靈力強大的地方,身心都到達極限而倒臥在地,現在則是完全沒有一點痛苦感,反而還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

「總之,五年前對你們做的事在今天都已經還清了,之後就是你們的事情了。等下次再見到你們的時候,也許又是你們大難臨頭的時刻。」

「啊?喂!你什麼意思?說清楚啊!」聽到來人這句莫名其妙的話,聽得一頭霧水的靖環連忙出聲吼道,不料還沒得到確切的回覆,就見到對方又是淡漠的一笑,伸出了正散發著越來越刺眼光芒的雙手。

「再見了,兩位。」語畢,只見從對方雙手中射出了兩道金色光線,分別準確的打中了兩人的身軀,就只這麼一瞬間,便感到四周的金色光芒一個晃眼便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原本在城塔中的那個房間,四周的景色人物,也變回了艾羅、沛揚及若馨。

「咦?」潤扎了扎眼,看著這熟悉的場景,方才在這個房間時明明充滿了不安及焦慮感,現在卻只有熟悉又溫暖的感覺。這個房間,在以前明明就是自己常常出入的場所,彷彿就還是昨天的事情一般,如今竟然是早已變化萬千,不禁讓潤有一瞬間的恍神,感嘆不已。

「小潤!」看著原本消失在眼前的兄弟兩人,此時正相擁著出現在面前,沛揚不禁失聲吼道,隨後一個箭步衝上前,邊哽咽邊道:「是小潤嗎?你想起我了嗎?我是雅琳娜啊!那個亞席歐的妹妹,你記得嗎?」

「恩。」 聽到這,潤不禁笑了笑,雅琳娜,是啊,以前經常在一起玩的,怎麼可以再將這段往事給遺忘呢?他應了一聲後道:「那個常常有事沒事就喜歡炫耀自家哥哥的雅琳娜嘛,當然記得。」

聽了潤的這一席話,淚水原本在眼眶周圍打轉的沛揚瞬間衝了上前,撲倒了原本已經站起身來的潤,抱著他邊痛哭邊道:「小潤啊,我想死你了!真的是小潤!太好了!我這五年超級擔心你的你知不知道啊!」

「哇!雅琳娜!很痛啊!」潤被對方這麼一個飛撲,重心不穩的倒坐在地,邊吼邊掙扎。

 「對了,這座島上的震動是你造成的嗎?你剛剛被關在裡面還好吧?有沒有受傷啊?裡面發生了什麼事?」雅琳娜微微鬆開了潤後,急忙又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啊,沒事,只有個奇怪的人說了些奇怪的話,而且哥也即時趕過來了。」

看見潤的目光看向了一旁的靖環,雅琳娜也用餘光撇了他一眼,不用費許多力氣便感受到了眼前這個人的變化,這個人與剛才在這裡的那個人,不管是氣場還是靈力,簡直是判若兩人。她不禁對靖環下了戒心,態度大轉變的盯著靖環,開口道:「這股靈力,你果然是靈師。」

「...恩。」看著明顯語氣不善的沛揚,靖環只是聳聳肩,道:「裡頭的那傢伙把當初從我身上奪走的靈力全還回來了,這點我不否認,但是我也沒有打算要看著冥為所欲為。」

「呵。」聽到靖環的這一席話,原本默默不語的站在一旁的若馨微微笑出了聲,走上前看著靖環道:「你果然是丹,還是跟小時候一樣。」

「妳也是,還是那麼酷炫又帥氣,總覺得我的氣場似乎永遠比不過妳啊。」靖環聞言,聳了聳肩,無奈的道:「不過妳居然還記得我,我真是深感榮幸。」

「要不是聽先前遇到的那個靈師說起丹這個名字,你大概就要在我大腦的記憶中被除名了。」

「真過分啊!不過我也是啊,要是你剛才沒有說到夢師傅,我真的沒有辦法確定是妳。」

「等等,是我誤會還是幻聽?聽你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怎麼感覺好像以前認識?」聽著兩人就這麼閒話家常起來,在一旁一頭霧水的沛揚連忙制止了他們,探出頭來問道。

「反正這個不是重點。」若馨聳聳肩,結束了這個話題,看著眾人道:「重點是潤既然想起了一切,這座島也不停的在震動,是不是快點現身在巫師面前比較好?也好讓所有巫師安下心。」

「如果沒想錯,這座島大概正在快速的向上浮,可能再過幾個小時,就會完全浮出水面,在這之前,我無法離開這座島,也必須將連結地面的通道及設在這座城塔裡的結界處理掉,你們是打算等到完全浮出水面後再行動,還是現在先利用研究室裡的那個通道口出去?」見到眾人說到了重點,艾羅急忙問道。

「完全浮出水面,大概要多久時間?」將艾羅的話做了一番思考,潤反問道。

「可能五個小時左右。」

「到時候天就完全暗了!」潤聽到回答,雖然有些不情願,但還是弱弱的回道:「雖然很痛苦,但我們還是從實驗室裡的通道先出去跟大哥他們會和吧。」

「啊...果然要如此啊。」沛揚嘆了口氣,完全趴在一旁的床上,一附有氣無力的樣子。

「我們還是動作快吧。現在的冥一定在計畫著什麼,如果不快一點去釐清...,還有小津,我也想快點去見他一面...咦?」見到潤說出了結論,丹連忙蓄勢待發的站起身來,說到一半,便發現了其他三人有氣無力、要死不活的模樣,不禁好奇問道:「你們怎麼了啊,不是說要快點出發了嗎?」

「啊...對啊,哥不是從實驗室的出口進來的吧?」潤撇了丹一眼,嘆了一口氣,道:「那個通道真是場噩夢。」

「好了潤,既然決定了就別抱怨了,反正也是最後一次經由那個通道了,等島嶼完全浮出海面,我就會將它撤離,現在還是加緊行動吧。」看著眾人一臉疲態,艾羅無奈的催促著,將一行人趕到了隔壁的房間。

現在分秒必爭,必須盡快回到長辜山上才行,況且,潤也的確想再見見那些許久未見的朋友及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