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1.

這裡是...哪裡?

玲雷渾沌的腦袋漸漸恢復了意識,感覺自己似乎躺在一張軟綿綿的東西上,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景像是自己不久前似乎受到了襲擊而昏了過去,記憶再往前...靈師領地?

想到這,玲雷一個機靈,快速的坐直了身體,即使眼皮仍是十分沉重,仍是強迫睜了開來,驚恐的看像前方。

視線前方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雖然視力沒有完全恢復,但怎麼看都是陌生的臉孔,況且,從眼前這個人的身上所感受到的靈力,果然是...

「靈師!」玲雷驚呼了一聲,反射動作就是往後倒退了一步,卻沒想到沒有抓好距離,"碰"的一聲,整個人撞上了背後的牆壁,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躺在一張不算非常寬敞的床上,身後則是一大片五顏六色的、七彩繽紛的牆壁。

連驚叫出聲的時間都沒有,玲雷就被對方的手給摀住了嘴巴,下一秒,對方的臉在視線中快速的放大。

「別出聲。」只聽見對方用極小又細柔的聲音在玲雷的耳邊輕聲道。

那是輕柔又感覺飄飄然的聲音,就女孩子的聲音來說有點低沉卻又十分舒服的聲音,讓玲雷漸漸冷靜了下來。要是這個人要對自己不利,大概不會用手摀住自己的嘴,而是用巫力束腹住自己的聲道吧,也許不用這麼緊張。想到這裡,玲雷才慢慢放鬆了警界。

感覺女孩的身體放鬆了下來,對方才緩緩鬆開了手。

仔細看了看眼前這個陌生的靈師,對方長髮及肩,一頭亮紅色的頭髮,皮膚白皙細嫩,穿著一身七彩的靈師服裝,雖是個非常漂亮的人,但表情淡然,整個人感覺都輕飄飄的,讓玲雷不自覺有些看的呆滯了。

「如果妳出太大的聲音,會被發現的。」只見對方第一次對她淡淡的笑了笑,輕聲道:「我的名字是津‧惟‧澄萊,就妳所說的,是個靈師,不過妳別擔心,我對加害於你們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恰巧看見妳在地面上閒晃,又有點好奇妳一個小孩子,獨身一個人來到靈師領地有什麼事,才會把妳帶會來的。」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已經十...。」聽到這裡,玲雷不自覺的出了聲,音量之大,因此還沒抗議完,就又被對方給一手摀住了嘴。

「唉,看來是瞞不住了,肯定會被安給發現,真麻煩。」自稱為津的飄飄然美人稍微皺了皺眉頭,隨後便感覺到一股熟悉得聲波傳來,便放開了玲雷,也不管她會不會再出聲,掏出了魔障,變型為通話型,也不管對話是否會被旁邊那個還搞不清楚底細的陌生女孩聽了個去,便開始與某個人進行通話。

『啊,小津,你到哪裡去了啊?到處都找不到你,你還在長辜山嗎?我怎麼找也沒找到你。』從津的魔障中傳出了聲音脆亮的女音,似乎有些急促又帶點責備的問道津。

「我已經先回來了,妳那邊呢?結束了?」

『算是吧,剛剛見了少爺一面,把巫師全放走了,不過倒是抓了個有用的人物回來,啊,雖然他是自願跟我走的啦,嘻嘻。』從魔障傳出來的女音自顧的說到這,似乎想到了什麼似的,又急忙道:「不過小津,你還記得你跟我一起出任務的事情嗎?就這麼一個人跑了我很困擾耶,不過看你長得這麼好看我就放過你吧,嘻嘻。』

「那可真是謝謝了。妳說妳見過丹了?他平安無事嗎?聽說他的靈力好像全部不見了。」

『嘻嘻,我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完全恢復摟,跟以前一樣厲害呢。不過他似乎完全不打算再聽從首領的話了。也是呢,要是我被這麼對待我大概也待不下去了。』

「他現在人呢?」

『聽說他要去秀巒山一趟,說要去阻止敖屠殺那些手無寸鐵的巫師。』

「是嗎,那我也去那裡一好了,我還挺想見丹一面的。」

『我說你啊,怎麼比我跟安都還我行我素啊,算了,隨你吧,反正長辜山的任務完成後你的行蹤就不甘我的事了。』

「恩,再問妳個問題,你說你抓了一個有用的人回來,是誰?」

『嘻嘻,看你等會兒就不在領地的份上,我先跟你說好了。』感覺女音聲波停頓了一會兒,壓低了音量,故做神秘的道:『是那個首領一直很有興趣的...亞席歐‧卡爾曼多。』

「什麼?大哥!」聽兩人一言一語到此,玲雷終於無法忍受沉默,驚叫出聲,才剛發出聲,就被津給怒瞪了一眼,查覺到有些不妙,玲雷才急忙摀住了自己的嘴,不敢再發聲。

『嗯?小津,你那兒有客人啊?』玲雷的那聲果然被對方聽了去,聲波裡的女音先是頓了頓,隨後才慢不經心的問道。

「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既然沒事就先這樣吧,再連絡。」津急匆匆的回到了一句,也不管對方是否再回話,便將魔障恢復原本的面貌,結束了通話。

等到魔障恢復了基本型態後,玲雷才發現,這支魔杖與她見過的完全不同。

通常魔障的顏色都是單一的,頂多也只會混和兩種色彩,但眼前這個陌生靈師的魔障,卻是七彩的。似乎混合了所有色彩,不只障炳的顏色花色百出,連前方的障首也都是五顏六色的。這...難道當初與這個人簽定契約的樹精,是七彩的不成?是說,有這種樹精嗎?

仔細一瞧,這個人不止魔障奇特,連身上穿的衣服、鞋子、帽子、配飾,還有這個房間全都是背裝飾的七巧繽紛,若是在這種房間待得久了,也許會漸漸開始感到暈眩...。

就在玲雷被這知奇異的魔障及房間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時,對方正皺著眉頭快速朝她走了過來。

「我說妳,被安發現就已經很麻煩了,沒想到也被紛給發現了,他們兩個可是幸災樂禍二人組啊,我把你撿回來不曉得又要被他們揶揄多久了。」小津嘆了一口氣,有些有氣無力又像是自言自語的道:「早知道就不要出於好奇問紛她綁得是什麼人了。」

經過了津的停醒,玲雷才想到了這個重要的議題上。

亞席歐大哥被綁架了!?

這個想法充斥了她現在的心靈,原本就很衝動行事的她,壓抑不過自己氣憤的心情,右手在空中揮了揮,掏出了魔障,指著對方怒吼:「你們把亞席歐大哥怎麼了?快放了他!」

「嗯?原來是個衝動沒腦的孩子。」小津看著眼前的女孩兒如此明顯的變化,只是微微皺了皺眉,回答道:「我要怎麼放,他又不是我抓的。」

「妳、你們是一會兒的吧?跟剛剛那個對話的人!既然如此,就放了他!」玲雷看著對方這種無所謂的態度,一時惱怒,拾著魔障便衝了過去,正要發動巫術,一個晃眼,本來近在眼前的敵人就這麼消失在自己的面前。

「咦?什麼?」玲雷急忙停下了腳步,愣在原地,抓緊魔障,緊張的東張西望了起來。

「唉,我後悔了,沒事一時興起抓妳過來做什麼。」雖然房間變得空無一人,但剛剛那個輕柔又好聽的聲音卻充斥在玲雷的耳中:「現在把你丟回去還來得及嗎?」

玲雷驚訝的四處張望,既然聽得到聲音,那就表示對方一定還在這個房間裡頭吧?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人會消失不見了?難道他會隱身術不成?是說,有這種術法嗎?

「妳、妳在哪裡?快出來!」玲雷有些急促又有些害怕的吼道:「妳難道會用妖術嗎?喂!」

「真是失禮,我一直站在妳面前啊。」

「什麼?」玲雷心中一驚,的確,這個聲音跟自己離得很近,恐怕就只離了一步之差而已,但是...不管怎麼瞧就是沒瞧到人,她一陣惱怒,又大吼道:「少騙人了!快給我出來!」

才剛吼完,就在自己正前方,原本不存在的身影又在瞬間,出現在玲雷的眼前。

「所以就說,我一直站在妳前方了。」小津手插腰,皺著眉頭又感到對方的反應有趣似的,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妳、妳還說不是妖術,這根本是...。」

「一直被妳說成是妖術我也不能忍呢,好吧,既然這樣就告訴妳吧。」玲雷才說到一半,便被津給打斷了,他先是嘆了一口氣,才開始解釋道:「我是調色專家,對顏色的調配及概念一清二楚,能夠自由的變換身體每個部位的顏色,將其與背景完美的融為一體,這麼說妳能理解嗎?」

「調色專家?」玲雷先是愣了一會兒,才突然恍然大悟道:「所以說妳就是變色龍嘛!有保護色為的就是不讓敵人發現你!原來如此...難怪我剛剛怎麼找都沒有找到你,原來是用了保護色呀。」

「雖然妳這麼說好像也沒錯,但是把我說成變色龍這種毫無美感又身上滿是鱗片、眼神兇狠一點都不可愛的生物我也是有點不爽呢。」津雖然仍是面色和善,但是似乎己有幾根青筋爆起,一付即將爆怒樣。

就在玲雷還沒來得及回話,房間的門突然"碰"的一聲被打了開來,隨後一個大約二十出多歲的青年衝了進來,先看了一眼玲雷,在意味深長的盯著津看著。仔細一瞧,來人有一頭灰白色的頭髮,長度及肩,雖然一臉痞樣,卻身材嬌小、皮膚白皙,大眼睛及小臉蛋時再與他極力想朔造的形像成反比,看著這麼突然其來的人物,想必也是個靈師,但玲雷卻完全沒有害怕的心理,反而不自覺的漏出了看傻了又無言的眼神。

「恩~小津。」玲雷與來人就這麼對視了幾秒後,對方才移開了視線,看向一旁的津,調侃道:「沒想到你是這種品味,從剛才你的房間就吵成這樣,我本來還懶得理,不過你們的對話我真是越來越感興趣,何況小津你是第一次跟人解釋你的能力吧?太神奇了!啊呀呀,告訴我這個矮不隆咚的小不點是誰吧?剛才從頭到尾沒聽到這小矮子的名字啊。」

「啊?你說誰是小不隆咚的小不點,說誰是小矮子啊?真是失禮!本小姐的名字叫玲雷!玲雷‧涅恩雷德!」沒想到一個惱怒不小心跟敵方表明了身分,玲雷一吼完,急忙後悔的遮住了嘴,甚至想賞自己一巴掌,衝動是魔鬼啊,一直以來跟別人介紹自己從來都不抱上全名的。

「喔~涅恩雷德呀。」果然,對方一聽見這個姓氏,便馬上一臉意味深長的看著她道:「那麼妳跟菲克斯有點關係摟!啊,妳來到這裡肯定是為了就他吧?」

「菲克斯!你們果然把他抓起來了嗎?」聽到了自家哥哥的名字,玲雷不顧對方是敵人,馬上又衝動得靠近了點,逼問道:「你們把他怎麼了?菲克斯那傢伙說你們都死光了,我剛剛看到你們島上的確也是這樣,那又為什麼你們還活著?快點把菲克斯還回來!」

「恩~果然很關心他啊?啊!我知道了,妳是他妹妹對吧?長得也挺像的。」

「啊?我才不關心他!誰是他妹妹了?我才沒有那種老古板又不知變通,老是板著一張臉自以為這樣很酷的哥哥!」聽到對方這麼說,玲雷又不自覺得發起怒來,拼命否定道。

「哈哈哈哈哈,你把他說得太難聽了吧,我覺得他長得挺帥啊。」淺灰色頭髮的男子自顧自的點點頭,繼續滔滔不絕道:「不過啊,說真的,妳膽子還真不小耶!果真跟小津說的一樣是衝動型的嗎?自己實力明明這麼弱,哈哈哈,剛剛還襲擊了小津來著,真是勇氣可嘉。」

這個人...到底是誰?是說從剛才這個人就在門外偷聽嗎?似乎從剛才開始就很了解在這個人還沒出現前自己與這個變色龍說的事情。

在還沒摸清楚對方底細之前,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玲雷想到這裡,難得沒有被對方輕易的給激怒,只是用狐疑的眼神繼續瞪著他,不再說話。

「咦?不炸毛了?祛,一點都不好玩。」見玲雷不再回話,安兩手撐著頭,一臉失望的走到津身邊,對他撒嬌著道:「喂,小津,你把她撿回來做什麼啊?感覺是個超麻煩的傢伙的說,跟菲克斯差好多啊。」

「安...」小津嘆了一口氣,一付無奈的樣子,回道:「雖然知道你大概會沉不住氣跑來亂,但也別一口氣就這麼聒噪好嗎?既然你來了,幫忙看管一下這孩子吧。」

「咦?」被稱做安的淺灰色男子擺出了一付明顯不願意的神情,隨後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興奮的道:「啊!是要去找少爺是吧?聽你剛剛跟紛得對話,這回少爺事不是真的要反抗了啊?來真的嗎?哇!少爺好有男子氣概!果然不愧是少爺!你是去幫他忙的嗎?我也去吧?我也去幫忙!」

「...首領不是希望你留在領地嗎?」津看了安一眼,冷冷道。

「啊...對啊,真討厭。連鏡跟笛都出去做任務了的說。」被津這麼一提醒,安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趴到了床上,懶懶道:「說是要到半小時前就一直在散發的強大靈力那裡去,應該是巫師領地散發出來的,大概是快要浮出水面了吧?首領要他們去探探情況。」

「看情況?」津皺了皺眉頭,問道:「就算去了,不是也會被周圍的結界擋住嗎?唯一可能的通道中央樹林的連接口周遭的結界都經過五年了,大概也堅韌到無法破壞了。」

「是啊,所以首領才只叫他們去看情況,隨機行事。」安在床上翻了一個身,繼續抱怨:「唉,大家都可以去外面透透氣,首領為什麼就是要把我關在這地底下呢,我都快悶死了,一點樂趣都沒有。」

「不是把菲克斯交給你保管了嗎?你對他應該很有興趣吧?還有,你在看管他的期間跑到我這裡來,不怕他偷跑走?」

「唉,雖然是有興趣,不過現在跟他說什麼他都沒反應啊,一點都不好玩。你都不知道他被首領的言語攻勢摧殘的多可憐,而且那孩子似乎事會最攬到自己身上的類型,發生了這種被對方算計利用的事,他都要自責死了,哪有心情逃跑啊,況且他被關在一個很嚴密防守的房間,就算跑也跑不掉的。」

「是嗎?那麼...」津聽到這裡,將玲雷推了出給了安,道:「這孩子給你當點樂子吧,剛剛你好像逗她玩得很開心不是嗎?」

原本抱怨連連的安這才從床上坐起來,收起表情默默的看著津,問道:「津,你打算就一直讓這小矮子待在這?不呈報給首領知道嗎?」

「恩...看情況吧,暫時不想。」

「是嗎?那算了,我就破例配合你一次吧。」聽到津這麼說,安先是聳聳肩,才從床上跳了起來,一手攬過玲雷的肩膀,對著津道:「反正我現在也閒得發慌,雖然還不敢像少爺一樣當面對抗首領,但是做點像少爺一樣酷炫的事情好像也不錯呢,私下藏匿巫師小孩,怎麼好像很刺激!津,這樣我就跟你便共犯了!」

「恩,真是光榮。」津面無表情的道,隨後魔障一揮,瞬間自己身上的色彩又完全變了色,原本大紅色的頭髮變成低調的灰黑色,原本色彩繽紛的服裝及配飾也變成了單一色系,做完了這些後,津才走向門口,對著裡頭的兩人道:「那我先走了,這裡的事,就拜託你摟。」

「慢走呦。」安面無表情得對著津揮揮手,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後,才眼珠子一轉,看向了被他搭著肩仍是一句話都沒說的玲雷。她的表情不變,仍是死死瞪著安,咬著牙,卻是一語不發。

安先是嘆了一口氣,才道:「小矮妹,妳現在想要怎麼辦?要是剛剛我沒過來,津大概會把妳藏在這個房間吧,不過,既然我來了,妳有三個選項,第一,我把你全身限制住,就當作沒見過你,把你藏在小津的房間等他回來在處理妳,第二,我把妳偷偷關在我特製的房間裡,運氣好的話我還可能偷偷帶妳去看望一下菲克斯,第三,把妳呈報給首領,我也省得麻煩。選一個唄。」

「二。」玲雷毫不猶豫,給出了一個選項,便不在多言。

「祛,我想也是啊。」安聽到了回答,壞笑了一下,對著她道:「妳絕對會選對你最有力,卻最給我添麻煩的一個選項,算了,你選得這個我樂子也更多,就這樣吧,那麼...抓緊了。」

安才剛說完,摟著玲雷肩膀的力道又更重,隨後不等玲雷的回答,一個閃身,帶著玲雷快速的消失在津的房間裡頭,完全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