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亞席歐的一句話,讓現場瞬間鴉雀無聲,就像被按下定格畫面一般,沒有人動彈,也沒有人發出半點聲音,眾人就這麼盯著亞席歐,一時無話。

率先打破這份寧靜的是紛。她先是愣了一會兒,沒想到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的話語,對方居然就這麼輕易答應了,她扎了扎眼睛,隨後回過神,邁開步伐衝向亞席歐身邊,笑開懷道:「你真的要跟我來?太好了!」

「哥!你在胡說些什麼啊?一定是你說錯了吧?」被紛這麼一句話,雅琳娜也回過神來,拉了亞席歐一把,大吼道:「你怎麼可能會因為這女人三兩下的挑撥就...。」

「雅琳娜,別急,我不是因為她的一兩句話就這麼決定的。」亞席歐先安撫了一會兒雅琳娜,才看向眼前的紛,道:「從很久以前我就想去靈師領地一趟。那裡被毒氣侵蝕的程度,應該也比想像中還要嚴重了吧?況且...在那裡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理解。」

「可是,這太危險了!我不准!」雅琳娜聲音提高了八度,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強忍著淚水說道。

「是啊,亞席歐哥!」喬也跟著附和:「是因為菲克斯跟維亞嗎?就算是因為這樣也一定會有別的辦法!」

「亞席歐大哥!」潤也隨之吼道:「我不要你代替我去!剛剛這女人是要我去吧?我可以跟他一起去,你這麼厲害這麼強,如果巫師族群沒有你,我...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潤。」聽到潤的這番話,亞席歐皺著眉頭看向他,道:「你現在是巫師首領,既然已經成為了首領,就不能再依賴他人。巫師族群不是不能沒有我,而是不能沒有你。你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可是...。」

「好了潤,沒有我巫師族群也會被你管制得很好,況且我說過了,我不是代替你而去,也不是被這女人的話給屈服,而是很久以前就想去一趟了,現在正好是最好的時機。」

「你...要去靈師領地做什麼?」

「有些事...必須要親自去解決。」面對潤的提問,亞席歐含糊的帶了過去,隨後像是不給任何人再有發言機會似的,盯著紛道:「我先說好,雖然表面上我是被妳帶去的,但一旦到了目的地,見過你們首領,我就會從你們的束腹中逃脫,去做我要做的事。」

不過你到了那裡我可不保證首領不會把你關起來喔。」

「無所謂,我會想辦法自己掙脫。」

「那就太好了,反正見過首領後我的任務也算完成了,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的本事喔,如果有能力能夠逃脫的話。嘻嘻,太好了,這樣我就不會違背少爺的話,首領給的任務我也不算是全部失敗了!」紛的喜悅之情完全展現在臉上,笑容滿面的道:「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但也不關我的事啦!我還很期待你將來會有什麼大作為呢!那我們還是快點行動吧?再晚天就要暗了喔!」

因為紛的提醒,亞席歐才看了看已經漸漸暗下來的天色。此時,正是太陽西下的時刻,黃昏的橘紅色夕陽在這個角度正好完整的映入眼簾。這一幕是巫師及靈師領地都看不到的景像,即使如此,也不是悠哉觀賞夕陽的時刻了。

已經五點多鐘,再過不了多久,巫師領地就會完全浮到海面上來,既然潤已經恢復了記憶,丹也與他站在同一個戰線,那麼這邊自己就應該不用太擔心,更何況,領地上還有艾羅,應該足以確保目前巫師的安危。至於雅琳娜...。

看著在自己身旁已經哭的梨花帶淚的妹妹,亞席歐不禁嘆了一口氣。

自家這個妹妹從小就非常黏自己,常常才不過分開了一天不到就會拗脾氣,自己也要哄了老半天,不過說實在的,會有這麼一個任性又搗蛋的妹妹,有完全是自己寵的。

但是,自己也必須要到靈師領地去一趟才行...。時間是真的不早了。

「雅琳娜。」亞席歐蹲在雅琳娜身旁,輕輕喚了她一聲,才繼續道:「不要緊,我不會有事的。再過不用幾個小時,巫師領地就會完全浮出水面,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記得不要離開艾羅的身邊,乖乖等我回來,可以嗎?」

「...恩,我知道了。」

沒想到這次意外的好哄,想著可能要在這裡耗上半個小時的亞席歐,不禁暗中吃了一驚。

「我年紀也不小了,總不能一天到晚撒嬌,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我也是知道的。」雅琳娜邊擦眼淚一邊道:「既然哥說要去了,大概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要毫髮無傷的回來喔!我們約定好了喔!」

看著自家妹妹,亞席歐不禁會心一笑。是呢,自家妹妹從小看著她長大,不知不覺已經這麼成熟懂事了。自己是不是也算是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任務了呢?

亞席歐摸了摸她的頭,溫柔的笑了笑,輕聲道:「好,我們約定好了。」

「不是我想吐槽,你們兄妹真是有夠噁心耶。」在一旁的紛不斷的翻白眼,見亞席歐走向她身邊,不禁吐了個嘈:「年紀都不小了還這麼肉麻。你不覺得自己太寵她了嗎?」

「是啊,不過也沒辦法。」亞席歐轉頭看著遠方的雅琳娜,無奈又寵溺的笑了笑。

「祛,再拖下去太陽就真的下山了,該走摟。」

「恩。」亞席歐隨意回了紛一聲,又看向潤,對著他道:「潤,等島完全升起後,你就把所有巫師們帶回領地吧,既然靈師首領這麼大動作的要將巫師趕盡殺絕,那麼我們就必須跟她正面衝突了。五年前的那場遺憾,絕不能再讓它發生了,首領。」

「亞席歐大哥...。」潤含著淚聽了亞席歐的這番話,將淚水全吞進肚子裡,換了一個堅定的眼神,對著他點點頭:「恩,我絕對不會它再發生,我發誓。大哥你也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吧。」

「好,謝謝你。你變得可靠了呢,潤。」

「嘿嘿。」聽到這個從小訓練他到大的師傅的讚賞,潤抬頭挺胸還插著腰,得意到不行。

「好了吧,你又不是去附死的,怎麼搞得像送別會一樣,我等的都不耐煩了。」紛乾脆席地而坐的坐在地板上,無語的盯著這些人耍戲碼。

「恩,可以了,走吧。」亞席歐走進紛,淡淡的道。

「大哥!」在兩人消失前,潤又急忙叫住了他。

「又要幹嘛?不要這麼你儂我儂一一不捨的模樣好嗎?」紛這次是真的不耐煩了,常常掛在嘴邊的笑容不再,厭煩的說道:「我又不是要把他抓去賣掉。」

對紛的吐槽聰耳不聞,潤只是咬著下唇,對著亞席歐小聲的道了短短四個字。

「路上小心。」

聽到了這雖簡短卻又暖心的話語,原本少有表情,甚至幾乎不會有笑容的亞席歐,此時發自內心的笑得溫暖。

此趟一去,大概會耗不少時間,也不知會遇到什麼危險,潤不是一一不捨哭泣的叫他別走,也沒有表現出不會再見到自己的模樣,而只是用稀鬆平常,幾乎每天都會說道的話語,彷彿自己只是短暫的出一趟門,很快便會回來似的,讓亞席歐更感到溫暖。

「好,我會的。」

同樣是平淡又簡短的回話,卻讓原本擔憂的潤放鬆了眉頭,投以他一個大大的笑臉。

 果然是長大了。

對於亞席歐而言,潤也是他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沒想到才過了五年,就已經這麼成熟了,孩子真的是成長得很快呢。

亞席歐收回了笑容,轉過身看著仍座在原地撐著臉頰翻著白眼的紛,淡淡說了一句:「好了,走吧。」

聽到了亞席歐的這句話,紛才緩慢的從地上站起身來,滿臉不悅的道:「不要命令我,你可是被我綁走的耶。」

雖然說紛這麼說,但其實也沒有太介意亞席歐的態度,只是隨口說了一聲後,用魔障將自己及亞席歐包附在一個圓圈裡頭,隨後用力一揮,瞬間兩個人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眾人面前。

連扎眼都不到的時間裡,原本還站在前方的紛及亞席歐,彷彿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啊...真的走了。」駱羽見到危機解除,這才放開了狄肯的肩膀,從他身後走了出來,在亞席歐及紛站過的地方摸了摸,默默道。

潤先是在原地嘆了一口氣,閉起了眼睛。

現在要釐清及處理的事情還有很多,包誇這五年來巫師存活的人數及分散在人類世界的多寡,還有靈師那邊的企圖。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將這座山裡頭的巫師帶回領地。

現在已經黃昏,再過不了幾個小時,領地就會完全浮起,必須要趕在靈師首領想出對策之前,先集中起所有的巫師回到領地去才行。再繼續在人類世界生存下去,那個只存在在人類世界,對術師有害的名為"砂隱"的細胞,會將我們的身體侵蝕殆盡的。

「希賽莉,妳知道目前在這座山裡的巫師有誰以及幾個人嗎?」潤在腦中粗略規畫了一下自己現在開做的事情後,首先面向希賽莉問道。

希賽莉及菲克斯是最早開始招集巫師的兩個巫師,因此她應該是最清楚巫師動向的人了。

「啊,我想想。」聽到自己被點名,希賽莉重新整理了一番自己的思緒,道:「除了剛剛被帶走的亞席歐、亞克及剛剛出現的那個叫維亞的少年之外,現在在這座山裡頭還有...在這裡的喬、羽櫻、狄肯、駱羽、雅琳娜、羅亞納莉、我、你,以及中午說要去消除寄給洪倖真恐嚇信件的凡伊,和只出現了一會兒就消失人影的琳維安,還有就是...被菲克斯派去秀巒山的迪愛兒,這些人了吧。」

「秀巒山...。」聽到了關鍵詞,潤才突然想了起來,雖然之前沒有自己身為巫師的記憶,不過先前希賽力的記者會上,的確說到了秀巒山,於是潤急忙問道:「那裡也還有巫師嗎?」

「是啊,菲克斯說有些巫力消耗殆盡的巫師會看不見我的指示地點而到秀巒山,因此才派了迪愛兒過去接他們,啊,還有里傑德好像也在那裡。」希賽莉點點頭,回道。

「所以那裡只有迪愛兒一個戰力嗎?」潤聽到這裡,皺起了眉頭,不安的道:「既然冥都派了人來長辜山這裡對付我們了,會不會也派了人去秀巒山,對那些毫無力量的人動手?可惡...,不管怎麼樣,現在第一件要做的事可能要變更為去秀巒山一趟...。」

潤剛想到這裡,便感覺到了一股陌生的聲波。

自從他恢復了自己的記憶後,還是第一次用魔杖來通訊,這種聲波傳入的感覺也是這五年不曾有過的感覺,總覺得有些懷念,又覺得自己生活在巫師島上的事情就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不管怎麼樣,現在都不是感慨的時候了。

潤急忙呼喚了杖靈的名字,掏出了自己的魔障,將其變形為通話模式。

果然,這股陌生的聲波果然是靖環傳來的。會選擇冒著砂隱擴散而在毫無靈力的人類世界用魔杖通訊而不是用手機,可能也是怕遭人竊聽吧。畢竟這五年來,靈師那頭對人類世界的科技也是有所研究的。

在潤正想著的同時,熟悉的聲音就從魔障中傳了出來。

『啊,潤嗎?我現在跟若馨還有一個叫琳維安的正前往秀巒山的說。』雖然好像是在說很嚴肅的事情,但從丹的語氣聽起來,好像就像在說他去哪裡旅遊似的...。原本情緒緊張的潤瞬間就被搞到無言以對。而且更重要的事...哥他對自己的稱呼已經換了...。不過想想也是,潤在心裡笑了笑,自己根本不是洪育辰,只是冒用了他的身分罷了,這五年,似乎在自己無意識中傷害了許多人,尤其是洪育辰的姊姊洪倖真。

等事情告一個段落,得去跟她坦白才行。說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弟弟...。

『那個啊,聽說在秀巒山那邊有一個叫敖的靈師,我大概能說服他收兵,不過那邊的巫師似乎都巫力全失了對吧,要把他們移動到巫師島上似乎要花不少時間啊,你那邊處理完了也多派典人過來給我吧。啊,如果島已經完全升起來了,你就在島上待著就好,首領就要有首領的風範,是吧,哈哈哈哈。這裡暫時不用擔心啦,我會處理好的,就這樣!』

丹的訊息一口氣傳送完畢,潤嘆了一口氣,收起了魔障,喃喃道:「沒想到...不管是長辜山這裡的事也好,秀巒山也好,哥都早就已經先一步處理好了。」

「所以說若馨她也一起去了秀巒山?」剛剛與最心愛的哥哥分離的雅琳娜也重新振作起來,聽到了丹的那一席留言,不由得擔憂的道:「若馨居然會想到那裏去...我讓他跟著那個丹是不是做錯了...她對巫師的恐懼真的已經好了嗎?我還以為她將她師傅要她轉交的東西送到潤手上後,就不會想再介入巫師的事情了...。」

「......。」對於若馨,潤也是挺擔心的,雖然只稍微聽亞琳娜說了一點她的過去,但在秀巒山那裡可能也會有讓她害怕得不自覺發抖的靈師吧。

既然哥他們已經過去處理,應該能夠保證秀巒山裡及合的巫師的安全,自己得快點將事情處理好,趕去那裡才是上策。

想到此,潤定了定神後,走向正中間,向在場的所有人喊道:「總之,現在事不宜遲,剛剛紛說了,在這座山及城鎮中,一共有15名巫師,我們先將其餘的巫師找出來,等到領地完全升起後,便以最快的速度打理乾淨,恢復秩序,重新回到原本的地盤生活。」雖然也很擔心若馨及哥,但身為首領,潤現在要做的事情還事先打理好巫師領地,以免再遭受靈師突如其來的攻擊。

雖然還沒有完成交接手續,但既然緋‧羅卡席拉以死,那麼潤理所當然就是巫師首領,因此眾人聽到了新任首領的指示,便不再有異議。

夕陽已經完全落下,天色漸暗,今天一整天經歷了這麼多事情,發生了這麼多事,但這也還只是序幕,接下來,才是一場硬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