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就在緋與冥打的如火如荼時,亞席歐正往後山的製嬰室趕去。

把製嬰室交由自己看守,亞席歐著實鬆了一口氣,雖然他與緋都認定了與靈師首領簽定的和平契約絕對只是個幌子,但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攻打了過來,不管如何,必須去確認製嬰室裡正在孕育的孩子們沒有受到波及才行,還有就是在靈師製嬰間裡的那15個靈師孩子,另外,也必須看看喬他們逃亡的情形如何。不管怎麼樣,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勘查後山的狀況了,也許是因為自從五年多前製嬰室被放置在後山後,緋就將這個地方全權交於自己看守的原因,緋才會理所當然的命令他守著製嬰室吧。

以靈師的速度,現在恐怕援軍已經快要到達廣場,那些護衛軍恐怕擋不了他們多時,還是快點把製嬰室的屏障設好,趕回去城塔才是當務之急,還有妹妹雅琳娜,自己也沒辦法把她帶來這危險的地方,只能交給愛羅了,希望他們平安無事。

想到此,亞席歐不禁加快了前進的腳步,過不了一會兒,就在製嬰室前方降落了下來。如果喬他們沒有順利逃走,應該能感覺到自己漸漸逼近這裡的氣息,沒有出現可能就代表他們已經順利逃脫了吧,沒想到當初一時腦袋糊塗答應了潤加入喬他們那個無腦又危險的逃亡計畫,反而讓他脫離了現在這個局面,現在想想,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快步往製嬰室大門前進的亞席歐,突然停下了腳步,朝著後方茂密的森林及上空仔細凝視著。

敵人已經漸漸朝著巫師城塔前進了,還有一個速度極快的朝這邊過來,是很一股很熟悉的靈力,一年前自己才親身經歷過的...。沒想到護衛軍連這麼點時間都擋不住,看來這場硬戰是無可避免了,恐怕短時間是趕不回城塔了。

「這麼急著上哪去啊?帥哥。」就在亞席歐準備加快速度將製嬰室整個照在保護罩下方時,熟悉的聲響從後方傳出來,是清脆又可愛的女聲:「好久不見了耶,嘻嘻,我一直很想你喔,亞席歐。」

「果然是妳,紛」沒想到連實施保護罩的時間都沒有,不得不承認對方的動作確實極快,亞席歐放下了魔杖,轉過頭來冷靜的道。

「嘻嘻,沒想到你還記得我的名字耶,我好高興喔。」一個綁著粉色雙馬尾,穿著一身亮麗粉色洋裝的少女邊說邊走近亞席歐:「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了一年了吧,嘻嘻,今天終於再見面了,我是來報五年多前你強制拆除了我裝設在靈師製嬰間裡的影像製造術的仇的,帥哥。」說到這,紛又突然換成一張足以嚇掉孩子半條命的臉,低嗓著聲音道:「你到底是怎麼知道靈師大門的咒語進去的?還破壞了本小姐精心設置的影像製造術!你到底都在別人家的製嬰間裡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將你們未來得及出生的孩子接了下來而已。」亞席歐退後了一步,順著她的話回答後,又馬上轉移了話題道:「倒是你們,這麼積極的攻打巫師領土,又是為了什麼?難道你們所說的毒氣已經侵蝕你們的土地到難以居住的境界了嗎?」

「嘻嘻,你真討厭,長得帥就算了,還這麼精明。」紛又換了一張俏皮的臉孔,邊笑邊道:「既然是帥哥問的問題,我就回答你吧。說難以居住倒還不至於啦,只是過不了幾年,一定會變成充滿毒氣的島嶼,為了抑制這種情況,我們首領才會積極的想要奪取界音,並綁架潤的啊。只要他開啟界音,一定會讓島嶼恢復原狀的。」

「你們要綁架潤,讓他開啟界音?」亞席歐聽到此,有些訝異的道:「有什麼根據只要打開界音,領土就可以不侵蝕嗎?距離上次靈師首領打開界音,已經是好幾百年的事情了吧?」

「的確是沒什麼根據啊,嘻嘻。就算到時真的無法恢復,將還未受到毒氣侵蝕的巫師領地化為我方所有也不錯,畢竟界音一直放置在巫師領土,也只有這一塊土地還沒有被毒氣侵蝕了呢。反正這一趟攻打過來就算不擇手段,首領也會把緋殺了,只要把巫師首領殺了,再挾持年幼的潤,沒有了領導的巫師們大概就會陷於恐慌之中了吧。」

「原來如此,大致情形我都了解了。」亞席歐點了點頭道:「看來現在當務之急就是保護首領的安全了呢,可沒有時間在這裡與妳混下去了。」

「嘻嘻,我也很困擾耶,我的責任是把你看管住,畢竟你很強,如果跟緋連手,冥大概幹不掉她。既然打不過你,至少拖住你也是很好的。」

「是嗎?妳認為妳獨身一人能夠限制我的行動?」

「嘻嘻,討厭,我又被小瞧了呢。」紛嘻嘻笑了一會兒,突然握著魔杖的右手一緊,眼明手快的亞席歐一見馬上便看穿這是巫術使用的前兆,往後退了一步,抓緊魔杖,準備襲擊。

不料,還來不及施展反擊的巫術,四周圍的景像突然快速的變化著,像被純白的布簾所覆蓋似的,風景快速的消退,就在亞席歐查覺不對勁,打算朝著唯一還未被白色布簾覆蓋的斷崖奔去時,正前方突然出現了紛的身影,她右腳一抬,瞬間將土地上的沙石踢進準備衝出去的亞席歐的眼睛裡。

「哇!」亞席歐驚叫了一聲,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感覺肚子被用力踢了一腳,全身受不住衝擊的飛向後方,眾心不穩的倒在了地面上。

等他快速的站起身,睜開了被些微沙塵入侵的眼睛後,眼前的景象,已經完全被雪白色的布簾給覆蓋,不管四面八方,都不見任何東西。

「可惡。」亞席歐緊咬下唇,低聲吼道。

看來自己中了紛的圈套了。雖然不知道她到底用了什麼巫術,但看來要從這裡逃脫是需要一點時間了。亞席歐的汗侵蝕了他的臉頰,聽了方才紛的那番話,他更慶幸當初自己腦袋糊塗將潤給放了出去,現在只希望他們已經順利逃脫了這座島。就算緋真的死亡,只要潤還沒有被抓住,他們就還有希望。

「啊呀,都怪你亞席歐,怎麼強行想要從這裡跑出去呢?」就在亞席歐意志消沉的坐在純白的地面上時,傳出了紛的聲響:「你看你,都是因為你這麼精明,害得我被你連累,也被困在裡面了。」

抬頭一看,只見紛聳了聳肩,有些嘟著嘴的看著他道:「雖然費了意想不到的功夫,不小心把自己也關進來了,但至少成功困住你,就算沒辦法回去幫忙,也能跟你一起待到戰爭結束了。太好了,我們兩人獨處耶,好開心喔,嘻嘻。」

「妳到底做了什麼?這是什麼巫術?」亞席歐因為自己的大意自責,卻還是低聲問道。若是不知道原哩,要在短時間從這裡脫困,可能還是有些困難。

「嘻嘻,你好奸詐喔,明明知道我最無法拒絕帥哥的提問了。」紛又嘻嘻笑了一會兒,才道:「這種巫術大概只有像我這種通訊天才才能研發得出來的巫術吧。嘻嘻,所以就說我是天才啊。」

「妳自行創造的?」聽到此,亞席歐倒是有些驚訝,雖說術師會製造巫術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自從兩族相連的整座島整個移動到了這個世界來後,會研發巫術的術師似乎就少了不少,現在大部分的人還是只能遵循著古老的祖先所研發的巫術練習而已。

「對啊,我很厲害吧,嘻嘻。」紛見亞席歐有些驚訝的面孔,不禁興奮的跑到他面前,坐到了他身邊。

「雖然有些不同,但是難道是幻術?其實我們是在同一個地方吧?只是用幻術遮蔽了雙眼。」看著紛坐到他身邊,亞席歐沒有太大的反抗,畢竟這樣的確便於說話,於是他又接著問道。

「噗噗,錯了喔。」紛有些得意的笑笑,接著道:「雖然地點的確沒有變,但這裡是不同次元,是屬於波長次元。」

「那是什麼?」聽到此,亞席歐略微皺眉。

「我可是通訊專家喔,魔杖與魔杖互相吸引,準確的將對方的波長及話語傳達到指定人的魔杖裡,這其中必定透過波長次元傳送,我就是把我們送到哪裡去。」

「什麼?」亞席歐有些驚訝的睜大眼,這種事情他可從來沒聽說過。

「嘻嘻,我很厲害吧?能夠到這個次元來也是我自行尋找挖掘的呢。不過你還是不要妄想打倒我比較好喔,就算打倒我也沒辦法從這裡出去,也只有我才能將你帶離這裡,所以呢,你還是乖乖等到我放你出去比較好喔!」

看著紛高興得又了起來,亞席歐實在沒辦法給他好臉色。他不是通訊的專家,就算是大概也敵不過紛,她說得沒錯,要出去光打倒她是不夠的,看來要從這個次元出去,恐怕會比預想中花更多的時間了。

 

另一方面,就在亞席歐離開不久,忙著疏散民眾的迪愛兒,已經安撫好了民眾慌亂的心,正有條不紊的一批一批撤退的同時,遠方的靈師援軍卻已經接近了這個廣場,率領著龐大靈師軍隊前來,帶頭在最前方的是一個年紀大概三十多歲,皮膚黝黑,臉上刀痕刮痕嚴重的男子。

「什麼?居然這麼快?可惡!護衛軍都在搞什麼啊!」迪愛兒暗叫了聲不好,果見,看見了正快速移動過來的靈師們,所有巫師全都又亂了手腳,快速尖叫奔跑了起來。

「呀哈哈,多麼尖銳驚恐的叫聲。」率頭的靈師男子雄厚的嗓音灌進了巫師們的耳裡,隨後快速的俯衝直下,將他飛馳而過的範圍內所有的巫師全都斬殺,此舉一出,果然讓巫師們更加驚恐,逃竄的腳步也更加慌亂,他邊砍殺邊向天上吼道:「安,敖,笛!按計畫行動!」

「可惡!」就在迪愛兒吼了一聲,蒼白著準備下到廣場去處理時,眼前一個人影阻擋了去路。

「就說別命令我了,塚。」阻擋在迪愛兒眼前的淺綠色頭髮的男子,背對著迪愛兒,朝著廣場上正肆意屠殺的傷疤男吼道:「你這個只有嗓音大毫無四處的莽夫。」

「啊?什麼?等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在找你算帳!臭傢伙!」底下被稱做種的傷疤南朝塔臺吼了一句,又繼續朝著毫無還手之力的民眾砍去。

他肆意砍殺的時間沒有很久,過不了一會兒,就感到自己的攻擊全被前方的屏障給擋了下來。

「嗯?什麼人?」塚吼了一聲,收回自己的魔杖,向四周的巫師民眾吼道:「出來!」

「我的名字叫琳維安。說真的,讓你這樣隨意砍傷無辜的百姓,我會很困擾的。」出現在塚眼前的是一個有著圓圓亮亮的眼睛,穿著一身白色連身裙的女孩子,看她的年紀,大概只比喬大一、兩歲而已。

「哈哈哈,塚那傢伙被一個小女孩擋下攻擊了,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就在塚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時,聽上突然傳出了一陣爆笑聲,不用看,一聽就知道是哪個臭小鬼。

「多管閒事!安!不是叫你按計畫行動嗎?快去支援笛!」塚黝黑的臉頰泛起了不起眼的紅暈,朝著天上吼去。

「哈哈哈,知道啦,不要被小女孩殺掉喔!大塊頭!」天空中的安又笑了一陣,才不情願的往城塔飛去。

而在塔台上的迪愛兒,此時正與阻擋他去路的淺黑色頭髮男子打的火熱,戰況之激烈,讓用特殊材質製作的堅硬塔台也承受不住,出現了許多裂痕。

「可惡!真是纏人!」迪愛兒暗罵了一聲,阻擋著笛的攻擊。

「挺耐打的,不愧是巫師首領專屬的護衛。」有著淺綠色頭髮的男子輕笑了一聲,回道:「妳才是纏人的那一個,快讓我進到裡頭去!」

「你休想!」迪愛兒怒吼了一聲,又主動攻打了過去。

「喔,反擊了,就算如此,也無法如妳所願了。」笛趁著空擋向後瞄了一眼,只見有兩個熟悉的身影快速往城塔裡飛了過來,他得意的笑了笑,刻意擋住了迪愛兒的視線,又攻了過去。

就在他將迪愛兒壓製在牆角的同時,兩個人影快速的飛了進去,隨著兩個快速的人影入侵大廳,笛才從喉頭哼出了聲,鬆開了迪愛兒。

「你這傢伙!」迪愛兒眼睜睜的看著兩個陌生人影侵入大廳,卻被笛給壓制,沒有一點反駁之力,不禁自責又氣憤的回擊了過去。

餘光撇見大廳裡不屬於戰力的貴族開始失聲尖叫到處逃竄,迪愛兒簡直為自己的無能憤恨到了極點。

「迪愛兒,別擔心,大廳有我們守著,妳先專心對付眼前的敵人!」就在迪愛兒有些手腳時,從大廳傳出了凱琳的聲音。

身為四大皇族多少有一定的戰力,應該足以應付入侵的兩人,現在在大廳裡的四大皇族有涅恩雷德及希萊克多兩家,就凱琳所說,自己應該不必過於擔心。想到此,迪愛兒才安下了心,目光堅定的鎖定了眼前的敵人。

「喔喔,表情換了,真是個好眼神。」笛看著眼前得迪愛兒道:「如果是現在的你,應該能多少對我造成威脅吧。」

「別太小看人了,靈師。」迪愛兒對著迪吼道:「巫師可不是你們所想的那麼沒用!」

「喔?那我拭目以待。」笛撇嘴笑笑,擋下了迪愛兒的攻擊,雙方就這麼在城塔打了起來。

 

而在大廳內,原本受到了緋命令的修爾及凱琳,在及將讓其他貴族疏散完畢的同時,遭到了兩名靈師的入侵。

安定了迪愛兒的心後,凱琳又對著後方的修爾道:「喂,你快點將剩餘的貴族趕出大廳!到地下室密閉的房間去!這裡先由我擋著!」

「啊,好、好。」原本看見兩名陌生靈師出現在眼前,慌了手腳的修爾,聽到凱琳的話後,連忙道是,帶領著剩餘的貴族前往地下室避難。

「這是最後一批了對吧?」在修爾使出了升降通行用的巫術後,在正在緩緩下降的方形空間裡問道。他一一盤查著人數,確認的確已經確時疏散完畢後,不禁鬆了一口氣。

大廳那邊就交給凱琳吧。自己可沒有打算再回去那個可怕的地方了,好不容易才讓涅恩雷德揮從前的家威,如果現在死了,以前所做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再來,只要讓自己的兒子菲克斯...咦?

一想到菲克斯,修爾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東張西望了起來。

「啊!菲克斯呢?」修爾蒼白著臉四處搜索著,果然不見菲克斯的人影。剛剛明明一直行影不離的在自己的身邊的啊!怎麼不見了?難道還留在會場?

修爾內心浮現了不好的預感,卻也沒辦法再回去了,就算是自己的兒子,他也沒有勇氣再回到那個充滿敵人的大廳了。

而此時的菲克斯,正如修爾所預料,還留守在原本的大廳中。

就在凱琳承受不住兩人的攻擊,處於下風的她看著眼前逃不過的攻擊,閉上了眼睛,想著自己的沒用,居然連幫忙拖延時間都辦不到的同時,預想的疼痛沒有來臨,她緩緩的睜開眼,擋在他身前的瘦小身軀,就是修爾的長子─菲克斯‧涅恩雷德。

「菲克斯?」凱琳驚呼了一聲道:「你怎麼還在這裡?太危險了,快速避難!」

「凱琳阿姨,我沒事,我已經習得了大部分的巫術,已經比我父親強上許多,我可以幫上忙的。」菲克斯眼睛緊盯著敵人,卻是對著凱琳道。

「你...我們家族之間可是一直有仇恨的啊。」凱琳有些驚訝得道:「我可還沒忘記你父親硬聲聲將我們希萊克多家族拉下四大家族第二的位置的事。」

「現在不是說個的時候,敵人來襲就必須要連手剷除外患。」菲克斯用急促的語氣說道:「左邊那個版著面孔的硬漢交由妳對付,我來會會眼前這個白髮男!」

「真失禮!我的頭髮是淺灰色的啦!」被點名的白髮男鼓著臉頰插著腰糾正道:「恩,不過如果是全白的也許也挺好看的呢,下次讓小津幫我染染。」

「凡是對我族有害的敵人,格殺勿論!」菲克斯沉下臉色,盯著自己說得高興的敵人吼道。

「咦?仔細看看,雖然身高不是很矮,但似乎是小孩子啊?大概還沒成年吧?這樣我算不算是欺負兒童啊?」安靠的極近的觀察著菲克斯,疑惑道。

「最好別把我當孩子比較好,否則你恐怕會後悔。」

「好吧。」安聳聳肩,道:「在像你這個年紀時,我也已經強的不像小孩子就是了。看來就算可能被灌上欺負孩子的臭名,也只能硬上了呢。來吧,讓我瞧瞧你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