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聽到了紛的這句耳語,亞席歐心中一驚,急忙推開了她,向後退了一步,吃驚的望著她。

「妳...。」

「嘻嘻,怎麼這麼吃驚的看著我?別緊張嘛,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紛笑嘻嘻的站在原地看著亞席歐,也沒有再繼續接近他,只是笑笑的退後了一步,用大家都能夠聽得到的聲音道:「別用這麼害怕的眼神看著我嘛,我又不會吃了你們。何況我剛剛去約了個會,與久違的少爺見了個面。」

「少爺?」亞席歐恢復了原本的沉著,盯著紛問道。

「嗯?這你不是最清楚嗎?剛剛就已經先偷偷跟你說了。」

「你還在懷疑我的身世嗎?」亞席歐面不改色的回道。

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破綻,紛也只是聳聳肩,輕輕道了一句:「只是跟你開個玩笑。」

說完便轉了個身,撇了一眼躲在角落默不吭聲的亞克,又瞄了一眼站在離亞克三步之遠的狄肯,撇嘴一笑,快速掏出了魔障,在心裡默念了一串咒語後,快速向亞克的一揮,速度之快,在眾人還沒回過神來的同時,扎眼之間,原本站在原地的亞克就這麼平空消失無蹤,就像方才的紛一樣,瞬間變不見人影。

「妳、妳這傢伙!對亞克做了什麼?」見到這個情景,希塞莉先是站在原地呆滯了一會兒,意識到對方做了什麼後,連忙朝著紛吼道:「妳把亞克怎麼了?他人呢?」

「真是個蠢女人。」面對希塞莉的吼叫,紛先是一改嘻皮笑臉的表情,冷眼看了希塞莉一眼,冷冷的道:「連自己裡頭的人出現了間諜都不知道。」

「什麼?」對方語出驚人,讓希塞莉一時愣在原地。

「她說的沒錯,希塞莉。」狄肯見狀,第一次打破了沉默,說了一句。

「雖然現在還是在懷疑的階段。」亞席歐接著狄肯的話道:「不過在這五年中,亞克恐怕已經投靠靈

師了。」

「啊?這怎麼可能...。」

「當然有可能摟。」紛打斷了希塞莉的話,恢復了笑嘻嘻的樣貌道:「我們首領口才可是一流的。光言語就能夠讓對方的心支離破破碎了,只要抓住對方的弱點,突破他的心房,要讓一個人效忠於她是輕而易舉的事呢。」

「這麼說,妳是因為查覺到我們懷疑了他,所以才提前將他回收嗎?」狄肯仍是板著一張臉,嚴肅的問道。

「不啊,只是因為我接下來的事不方便讓他聽到而已,所以才把他送到了聲波次元。」

「啊?」

面對眾人對她投來疑惑的目光,紛只是微微笑了笑,進入了主題:「剛剛我消失去見少爺的那段期間,已經跟少爺達成了約定,看在他的面子上,現在暫時不會對你們下手的,放心吧。」

「妳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說的那個少爺到底是誰?」聽到對方一直提起某一個人,狄肯沉下眸子,低聲問道。

「恩,怎麼說呢。」紛先是歪著頭想了一會兒,之後才又笑開懷的道:「嘻嘻,就是你們口中說的那個洪靖環。我剛剛見了他一面,因為是個帥哥,所以他拜託我別殺你們,我就答應摟。」

「妳以為說這些我們會信?」希塞莉率先答道:「你們這些靈師,怎麼可能只是因為一個人類的請求就讓妳打退堂鼓?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吧。」

「妳還真是狀況外耶。」聽到希塞莉的問話,紛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的道:「算了,反正妳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就先閉嘴乖乖看著吧。」

「妳說什麼?」雖然到目前為止的情況希塞莉一直都不了解,但被別人這塚口氣說了這種話,論誰也無法忍受,她火氣上頭,正要發作,便被旁邊的狄肯給阻止了下來。只見狄肯撇了她一眼,對她搖了搖頭,示意別再說下去。

的確,對現在這個局勢而言,的確沒有自己多嘴的餘地,連當年地位僅次於現場的亞席歐的狄肯,也都沒有任何輕舉妄動的模樣,在五年前只是默默無名的平民的自己,實在沒有什麼資格動怒。

想到這裡,希塞莉完全冷靜了下來,退到後方,不再言語。

「不管你們是怎麼看待洪靖環這個人,反正他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少爺。但即使重要,首領給我下的任務我也不得不完成,這著實讓我很困擾呢。」見希塞莉不再插嘴,紛又繼續說著,感覺她話中有話的邊說著邊盯著亞席歐,寓意深長。

「......任務?」

「恩,就是要斬殺這座山裡的所有巫師的這個任務。」聽到亞席歐問起,紛連忙笑著答道。

這個回答頓時讓在場的所有巫師下了警界,不敢有絲毫大意的盯著紛。

「嘻嘻,討厭,你們別這麼嚴肅的看著我嘛。」紛笑著剛說完,便感覺到有股靈力正快速的朝這裡前進,在場的所有人也都一一感受到。

這股靈力,雖然有經過壓制,但是由於距離已經離的相當近,有些實力的人輕而易舉的就能夠感受到。這與眾不同,從另一個世界吸取而得的特殊靈力,就是巫師族群當年的希望之星─潤‧羅卡席拉。

「喔,看來有貴客來了呢。」紛收起笑容,抬起下巴盯著遠方,換了個表情,淡淡道。

「比預想的時間還要快,潤...。」亞席歐朝同一個方向望去,喃喃念道。

就在駱羽及希塞莉一臉狀況外,完全不知道情勢發展,又不敢隨意發言的同時,兩個身影出現在遠方的樹林前方。

「潤準首領?」希塞莉看清了其中一個來人,不受控制的驚呼了出來,一臉吃驚的看著潤,跪倒在地,喃喃道:「真的還活著?菲克斯說的沒錯!那傢伙...」

「小潤,整個氣場都變了呢。」喬也跟著說道,盯著潤快速的向前方走來,抖著嗓音險些哭了出來。

原本戰況一觸即發,完全被突如出現的潤給吸引了注意力,眾人就這麼盯著潤,連扎眼都沒有的看著他,深怕會一扎眼就發現了自己看到的是幻象似的。

潤一步一步向前走著,而原本站在原地一步也沒移動的另一個人影,突然像受了什麼刺激似的,快速越過了潤,衝到前方,也不顧亞席歐身邊站了一個危險人物,就這麼撲到了亞席歐的懷裡。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再次讓所有人傻眼,剛才因為那特殊的靈力,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潤身上,完全忽略了他身邊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還沒看清來人是何人,就這麼突然衝到了亞席歐懷裡,著實讓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哥!哥啊!我終於又見到你了!嗚嗚嗚嗚,雖然只有幾個小時沒見,但我真的好想你啊!嗚嗚嗚。」

「辛苦妳了,雅琳娜,妳成功把潤帶回來了。」不要看就知道是哪個撒嬌的傢伙衝到自己懷裡,亞席歐回抱著窩在自己胸膛的少女,輕拍著她的頭邊說道。

眾人的目光就這麼從原本的潤移到了莫名的少女身上。

大夥兒完全無法跟上事態的走向,有些無語的盯著與亞席歐緊緊相擁猛掉眼淚的少女。

「印象中...那個女的...啊勒?是誰來著?」駱羽仍從背後抓著狄肯的肩,探出一顆頭問道。

「是雅琳娜‧卡爾曼多,亞席歐的妹妹。」狄肯沉著嗓子,破例回答了駱羽一次。

「對了哥,現在是什麼情形?這個女的又是誰?敵人?」就在狄肯剛回答完,雅琳娜突然就停止了哭泣,就像剛剛哭的梨花帶淚的人跟自己無關似的,將頭從亞席歐的胸前抬了起來,指著在自己身後的紛問道。

 「嘻嘻,你們兄妹感情不錯呢。」聽到自己被點名,紛笑嘻嘻的走向前,盯著雅琳娜道:「剛剛正在跟妳的"哥哥"談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請妳不要打擾我們的話題,先讓開嗎?」

「重要的話題?」

「沒錯呦,我們正說到...我們首領要我將這座山裡的巫師全部斬殺的這個話題。」紛沉下臉色,低聲對著她道。

「什麼?」站在一旁的潤聽到這句話,驚呼了一聲,戒備的盯著眼前這名女子,絲毫不敢大意。

「嘻嘻,就說了不要這麼緊張嘛。我們家的小少爺已經跟我達成協議,我不會對你們下手的。」紛環視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繼續道:「只不過,首領給我下的任務我沒有一次不是完美的完成,雖然少爺說可以把責任全都攬到他身上,也不能因為少爺的一句話就讓我任務失敗吧,恩,你們說該怎麼辦呢?」

「少爺?」潤抬起眉,不解得看向紛。

「對喔。」紛笑嘻嘻的看向潤,眼神有些危險的道:「少爺就是洪靖環,聽說這是他在人類世界的名字呢。」

「妳...妳見過哥了?」聽到此,潤聲音提高了八度,沒想到自己從山底走上來的這段時間,哥就已經將這裡都擺平了嗎?之前說要見一個朋友,難道就是眼前這名女子?

這個人...到底是敵是友?

「是啊,五年不見,他似乎變得開朗了不少,他從以前就曾因為反抗首領而被受了很嚴重的處罰,甚至因而被操控了心智,現在的他...感覺好像真的要變成叛徒了。不過我是沒有什麼差別,我也沒有對首領特別忠心,對你們也沒有其他人口中說得如此贈恨。所以殺不殺你們我也不是很在意,只是自己的任務沒有完成就覺得很不爽呢,我是完美主義者嘛。」紛自顧說得高興,完全無視了其他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唯一聽的專心的只有對靖環一直很在意的潤以及亞席歐了。

「看少爺那個樣子,這五年會跟你生活在一起,應該不是巧合吧?感覺他跟你在這幾年之中似乎有了很深的悸絆,這真是一大突破,我可是很期待著看未來的發展呢。」紛越說越興奮,不自覺得走到潤身邊,盯著他低聲道:「雙方未來的首領因為因緣際會變成手足情深的兄弟,一想到我就覺得興奮到不行!說不定到了你們這個世代,就真的能看到巫靈合作的一天喔!」

「我哥他跟你說了什麼?」看著紛明顯的變化,潤沒有因此震懾住,見對方逼近,潤也壓低聲量,瞪著眼前的女子,低聲問道。

「說了很多事情,總之,就是希望我不要對你們動手。雖然是他的請求,但我這邊對首領也很不好交代,不如這樣吧,潤。」紛瞇了瞇眼睛,摸著潤的臉頰,低聲道:「這座山裡總共有15名巫師,我這裡總共有三十幾名兵力,你們是絕對打不過我的,不過因為丹的原因,我不殺你們,但是做為交換,你就跟我走一趟,去見見我們的首領吧?」

「妳說什麼?」潤聽到此,向後退了一步,推開了紛,驚恐的望著她。

「放心吧,不會虧待你的啦,看你的鬥志挺高昂,南方的海域又有明顯的動盪,你們巫師島恐怕又會再浮出水面吧?既然妳的母親已死,那你就是接濟的巫師首領摟,巫師及靈師雙方當然得談談吧?」

「紛,妳到底想怎麼樣?」聽紛口出驚人,亞席歐稍微推開了雅琳娜,走到紛身旁,沉著的語氣問向她。

「沒怎麼樣啊,只是嚇嚇孩子而已。」雖然亞席歐仍是面無表情,但可以看得出來他現在相當的生氣,還是別招惹他的好,於是紛聳聳肩,吐吐舌頭道:「今年他應該已經快16歲了吧?明明已經到了要成年的年紀,還這麼小一隻,不禁想戲弄一下嘛,別這麼嚴肅!」

「紛,我得告訴妳一件事,現在這個狀況跟冥的計畫已經完全不同,潤重新振作,在這座山裡頭出沒的巫師也個個都是高手,況且妳也錯過了最好的暗殺時機。現在的你們不見得殺得了我們全部的人,我們也不見得打不贏你們,你們的勝算並非百分之百了。」亞席歐表情稍微緩和了點,冷靜的開始分析現況。

「這我當然知道。」紛嘆了一口氣,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看著亞席歐道:「不然你跟我走一趟吧?亞席歐。」

「啊?」

「首領一直都很介意你,我第一次的任務失敗也是因為你。記得嗎?好多年前在中央樹琳我第一次跟你見面時,首領本來要派我殺了你,但我卻讓你逃掉了因此任務失敗。」紛開始興奮的滔滔不絕起來:「不過放心,現在首領已經不想殺你了,他對你還是非常感興趣,怎麼樣?況且現在菲克斯還在我們島上做客呢,他的心靈似乎已經被摧殘到相當淒慘的地步,你不想去救他嗎?啊還有,說到救,我還想到了一個人剛剛在路上遇到的呢。」

紛說到此,稍微聽頓了一下,似乎感受著什麼,過不久,突然左手上的魔障一揮,從空中瞬間就掉出了一個孩子,看來剛才一直都是被囚禁在另外一個次元吧。

感覺受到了不少驚嚇,年紀只有13.4歲,甚至看起來更小的孩子驚恐的看著四周,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維亞!」喬看清了來人,瞬間叫道,正想衝上前,只見紛又將魔杖大力一揮,方才出現片刻的少年又瞬間消失無蹤。

「妳...妳把維亞給我還來!」喬怒火中燒,盯著紛吼道。

然而,紛連看也不看喬一眼,笑嘻嘻的又看向亞席歐,繼續說著她的大道理:「那孩子也是妳們的同伴吧?他剛剛在路上似乎迷了路,我好心救下他的,等會兒在帶他去我們島上做客,你也來吧?你不是一直很想處理掉我們首領嗎?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首領她現在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一定不會親上火線,你不親自來一趟靈師領地,恐怕沒有辦法消滅掉她呢,怎麼樣?跟我...」

「大哥!妳別聽他在那邊胡言亂語,現在她的優勢已經不再,就像你說的,就算打起來我們也不見得會輸!」聽到紛開始花言巧語,一旁的喬終於忍不住打斷了她的話,對亞席歐開始精神喊話:「大不了跟她硬碰硬!你如果跟她去了敵營,誰知道會不會安全回來!菲克斯跟維亞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救...」

「恩,我知道了。」亞席歐短短的一句話,打斷了喬滔滔不絕的話。

「就是嘛!聽到了嗎?臭女人!」站在亞席歐背後,仍躲在狄肯身後的駱羽,見情勢似乎對我方比較有利,也放大了膽量,隨之附和道:「別以為三言兩語就可以把我們四大皇族之首的亞席歐給拐走!趕快夾著尾巴逃走吧!」

然而,亞席歐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吃驚的愣在了原地,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只見他向前走了一步,目光灼熱又堅定的看向紛,用平淡又沉著的聲音道:「我跟你走一趟吧,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