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時間往前倒轉半個小時,此時太陽即將下山,在秀鑾山鮮為人知的海邊公路旁,兩個人影迅速的移動著,最後帶頭的女子縱身一躍,翻下了道路的圍欄,一個華麗的翻身,落到了本無路可走也禁止通行的礁岩邊。海浪拍打著暗邊的礁石,女子就這麼佇立在其中一棵石頭上,也不顧拍打著礁石的海浪沖濕了自己的身子,就這麼一動不動的站立著。

她似乎跑了一段時間,此時喘得厲害,唇色相當蒼白,仔細一瞧,似乎全身都有些致命的傷害,能用這種身子跑出這麼一段路,看來絕非凡人可以辦到的。

女子落地不久,尾隨在她身後的男子也跟隨著站到了她的附近,隨意站在一顆濕滑的礁石上,男子稍微看了看四周,率先開了口。

「其他巫師真的藏在這種地方?怎麼看都不像能夠躲藏一群人的場所。」

「呵,誰說他們躲在這裡了,我只是說跟我來我就告訴你而已。」迪愛兒不屑的冷笑一聲,才道。

「原來如此!那妳可以告訴我了吧?我都跟妳過來了。」男子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說道。

「可以啊,就在山頂上的木屋附近。」迪愛兒轉變了語氣,不像方才有著殺人的眼光,反而是放下了戒備心,一派輕鬆的道。

「山頂上的木屋?剛剛我就是在那裡遇到妳,我在那裡也看到他們在不遠處,但因為妳的阻擋,讓他們全跑光了,他們會再回到那裡才怪!所以妳絕對是在騙人!」敖皺起眉頭,仔細分析著,最後得出了結論後,暴怒道:「我最討厭騙人的人了!我不會再給你機會了,你就先去死吧!」

「我可沒說謊,你問我他們得去向,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們的確是在那裡,之後他們去了哪裡,我又怎麼會知道?因為那之後我就一直再跟你對打呀。」迪愛兒面露無害,裝無辜的道。

「喔...好像有道理,看來我誤會妳了,抱歉。」敖點點頭,原本殺人的眼神也瞬間消失殆盡,又恢復了原本面無表情的模樣。

「......。」說不定這人還挺單純的?

迪愛兒對這人的反應默默的無語了一會兒,原本打算將他引到無人的地方,一來可以將他帶離其他巫師,二來在這種地方死去,也比較不會驚動到所有人,不過照這個情形,自己說不定不會被殺?

「那麼,我該去問誰呢?又無從找起了。」敖偏了偏頭,懊惱的道。

「那個...為什麼執意要殺我們?待在這座山的巫師全都是手無寸鐵的人,看你的樣子也不像是會殺害弱小的人,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迪愛兒小心翼翼的問道。

「是首領的命令。」敖誠實的回答道:「她說你們如果還活著會對她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所以必須殺光。」

「首領她是騙你的吧?」就在敖回答完後,從後上方傳來了一聲熟悉的嗓音,敖先是愣了一會兒,才會過頭去,只見一個穿著隨興,頭髮亂七八糟的少年,正趴在公路旁的欄杆上,看見兩人都看見他了,他才伸出手來揮了揮,對著他們的方向繼續說道:「嗨,敖,好久不見。」

雖然現在看起來一派隨興的樣子,但看他劇烈起伏的胸膛可得知,他應該是以急速趕過來的才是。

「少爺!」敖大吼了一聲,縱身一躍,回到了公路,驚訝又驚喜的看著他,面無表情的臉上再度添上了笑容,他走到少年身邊,臉上難掩興奮道:「少爺,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聽說您這幾年被巫師準首領給拐走了,不僅將您監禁還讓您靈力全失,實在是...太痛心了,這幾年屬下實在是擔心的不得了,想到少爺所受的苦,屬下就怨恨著自己活著的每一天,奪想為了您而受苦啊!」

聽了敖的這番話,又看著敖一付熱淚直流的模樣,丹抽了兩下眼皮子,到底是什麼傳言會讓他誤解成這樣?不過,一直以來他的個性都是最好處理的,看來就算過了五年,還是不會改變。

「咳咳,總之我已經沒事了,敖,聽說首領給你派任務要殺光這座山的每一個巫師對吧?」丹咳了兩聲,打算掠過這個話題,進入主題。

「是啊,對了少爺,你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首領是騙我的?」

「恩,你用你笨拙的腦袋想想吧,首領他再虛弱,面對手無寸鐵的平民巫師她也是能用一根手指頭捏死他們,她的目的只是殺光所有的巫師,這麼一來兩族之間爭鬥不休的贏家就會是我們,懂了吧?」

「什麼?原來首領還是對勝負如此的執著...,這實在是非常無意義及不可取的行為,雖然領地已經變成了毒氣漫步的情形,但是我們還是能更有生存的空間,如果是無喂的殺生,那實在是不應該。」敖聽到這裡,慎重的低下頭分析。

「對吧?你不是最恨別人騙你了嗎?那正好,反正首領任期也差不多到了吧?既然我還活著,也差不多該是我繼任靈師首領的時候了,首領的命領你可以不用服從了,先回到領地去吧。」丹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勸阻著,這個人雖然單純好騙,但是實力卻是非常強,若是言語溝通失敗,那麼情勢真的會變成非常糟糕的情況。

「但是繼任儀式還沒舉行,首領就還是首領,既然是首領的謊言,屬下也理應服從,因此屬下還是有義務要殺光這座山頭的每個巫師。」敖思考了一下,搖了搖頭,拒絕道。

「所以說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啊!」丹聽到這,更樂了,他急忙道:「首領給你的任務確實是殺光這座山頭的每個巫師對吧?可惜啊,這座秀巒山的巫師已經全部離開摟,這裡已經沒有其他巫師了,我剛剛都確認過了呢。」

「啊!是這樣的嗎?對啊,如果是這樣,那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敖豁然開朗,隨後崇拜的看著丹道:「不愧是少爺,果然腦袋就是比屬下好太多了!不過,那個女人也是巫師...。」說道此,敖一個撇頭,看向仍一動不動站在礁石上的迪愛兒。

迪愛兒一見另一名靈師來,便不敢輕舉妄動,原本想著必須把最壞的情況控制在只犧牲自己的性命就可以拯救所有巫師,但隨後來到的這個靈師,顯然來頭不小,原本交集的迪愛兒隨著兩名靈師的對話,心情漸漸從驚慌不安轉移成疑惑不解。

怎麼聽都覺得這名隨後到來的靈師是站在巫師這邊的?似乎是極力勸著敖不要殺巫師?

就這麼想著的同時,敖就這麼看了過來,不好!自己也是巫師,自然也會在殺害名單內啊!

「啊呀,敖,所以說你笨嘛。」丹拍了拍敖的肩,繼續道:「你仔細看看那個女人站的位置。她現在等於是已經站在水面中了啊,所以她算是離開秀巒山的範圍,已經不在殺害範圍內了。」

「有道理啊!」敖眾眾的點點頭,道:「難怪自從跟她來到這裡,我就不太想殺她了。」

「對吧?好了,敖,你這次也十分完美的完成了任務,就先回領地去吧。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就在這裡先待一下子了。」

「好的少爺!看見少爺平安無事,靈力也是如此的強大屬下就安心了。」敖重重的對丹鞠了個躬,道:「那麼少爺,屬下任務完成,就先回到領地了!請少爺萬事小心!」

「好好,你路上小心喔!掰掰!」

直到飛到空中,敖也是頻頻回頭看著丹,對他點頭適意,好心情明顯的寫在臉上,丹目送著敖直到見不到人影後,才重重的鬆下一口氣。

敖很容易拐騙,也很容易說服,但一旦失敗,也可能帶來殺身之禍,自己現在著時是鬆了一大口氣。

丹順了順呼吸,才看見了仍一動不動站在礁石上頭的迪愛兒,只見她有些戒備的看著自己,又疑惑的眼神,丹不禁有些笑了出來。

他隨意一個翻身,從公路上掉落了下來,再快落地前腳尖輕輕一頂,踩著若隱若現的礁石,輕輕鬆鬆的來到了迪愛兒的前方。

「敖那傢伙就是典型的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啦,所以常常被安他們耍著玩。」丹聳聳肩無奈道。

「......。」見迪愛兒還是一臉戒備樣,丹又放鬆了表情。

「別這麼緊張,放鬆點,我不是敵人的,我是洪靖環,是你們首領在人類世界這裡的哥哥。」丹舉高了雙手,證明自己沒有攻擊的意思,才道:「妳傷的不輕,還是先將妳帶回長辜山療傷吧。」

「里傑德他們...。」迪愛兒皺了皺眉,咬著下唇猶豫的道。

「啊他們不用擔心了,其他還有巫力的巫師已經去接他們了,妳還是先擔心自己的傷吧。」

這個人...明顯是個靈師,剛剛那個叫敖的靈師中的七賢靈,照理說能讓七賢靈如此尊敬的,只會有首領家族的人,難道他就是靈師的下任首領?

依剛剛那個靈師的口氣及態度,恐怕是八九不離十了吧?不過這個人說的沒錯,現在自己傷勢嚴重,離開長辜山又太久了,必須先回去離清狀況,傳給菲克斯的音訊一直沒有下落,那裡說不定也出事了。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幫我們,但還是謝謝你。」迪愛兒思考了一會兒,才完全放鬆了下來,險些跌到水裡。

「我送妳吧?妳這樣應該回不去。」

「不用,謝謝你的好意。其他巫師交給你了。」迪愛兒簡單說了一句,乘著身子勉強那起了魔障,飛了出去。不久便消失了蹤影。

 「雖然這麼說,但是若馨他們現在在哪裡我也不清楚啊。而且我一個靈師出現在巫師群怎麼樣都不會被接受的吧。」丹站在原地饒了饒頭,自言自語的道:「總之,還是先給若馨打個電話吧。」

 

此時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一片漆黑的道路上只有路燈照亮著光明。

若馨坐在計程車上,此時的她已經完全平靜了下來,自己已經完成了師父的任務,將界音的鑰匙交到了潤的手上,也為巫師進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應該足夠了吧?也是時候要去為自己生活的這個環境做一個了斷,為了自己也為了弟弟。

看著外頭霓虹燈快速的一閃而過,若馨腦中快速著思考不久後即將面臨的另一個大問題。

方家是醫療製藥起家,如今公司已經到了第三代,現在的第三代董事是自己的繼父,也就是自己親身母親的再婚丈夫方兆同。老實說,那個人實在是不好應付。

想到這裡,若馨皺起了眉頭,雙手交叉著放置在下巴處,認真的思考著接下來要面對的殘酷,以至於在自己口袋裡想了許久的手機鈴聲,一直遲遲沒有被接起。

「客人,是妳的手機在響吧?已經想了一陣子了啊。」在前面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因為司機的話語讓原本認真思考對策的若馨回過了神,她先是愣了幾秒,才拿出了手機,手機上顯示的名字是"輕浮混蛋",在秀巒山那裡的事情已經解決了吧?

若馨思考了一會兒,正打算接起來,鈴聲卻已經斷掉。

「啊,抱歉阿姑娘,妳手機已經響了十幾通了,每通都響了好久,我一開始以為妳是不想接,不過觀察了一會兒才發現妳好像是沒聽見所以才提醒了一下...」

「恩,謝謝。」若馨簡單道了個謝,繼續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未接來電顯是以及簡訊。

未接來電有12通,每通都是丹打來的,會這麼急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若馨急忙查看了簡訊,好幾通的簡訊同樣是由丹所發送。

『妳在哪呀?找到其他巫師了嗎?』

『我這邊已經安全了喔,你們那邊呢?』

『看到請回覆啊!!不會是出事了吧?』

快速瀏覽了接連幾通簡訊,都是類似的訊息,看來他是怕這邊出事了吧。況且丹也完全沒有琳微安他們的連絡方式,就算要使用魔杖連絡,也必須要見過對方的魔障,記憶住每支魔障的波長才有辦法通訊,看來還是先跟他抱個平安才行。

若馨想到此,快速用簡訊回了其他巫師的所在處以及情形後,便將手機關了機,現在必須專心面對的是一個十分棘手的人物,現在沒有人有空閒的時間來幫助自己,也沒有理由及義務要幫助自己,必須要靠自己去面對,為了弟弟也為了將這一切做一個了斷。

雖然當自己聽到那名記者的話語後,就很想盡快衝回家一趟,畢竟自己最疼愛的親弟弟出院的事、繼父即將發表藥品的事,身為家人的自己卻完全不知,還是從一個外人得知實在是有所蹊翹,即使心急如焚,卻還是盡量撫平情緒,將巫師們的事情告一段落,雖然中途自己還是逃跑了,但應該也算是確定他們暫時平安無事了吧。

現在當務之急,還是...家裡的事情。

她無意識的握緊了緊握在手中已經關機的手機,看著計乘車緩緩駛入了自己熟悉的巷道內,一棟宏偉又豪華的建築物漸漸映入自己眼簾,若馨吞了吞口水,心跳漸漸加快,巫師那邊自己是不想再去面對了,小時候受到的創傷比自己預想到的還要難以克服,既然如此,那就一個一個來,先救出自己的弟弟,再帶他回到領地。

「小姑娘,已經到了。」司機在那棟宏偉的建築物前停了下來,轉頭對若馨道。

「恩,謝謝你。」若馨道完謝付完錢後,下了車,站在大門口,深吸了一口氣,再重重吐了出來,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後,才打開了大門,邁步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