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泓冷笑的看著空蕩蕩的房間,不發一語,表情變得更加陰沉,更加不寒而慄。

「該走的人都走光了,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見泓沒有要開口的意思,丹率先率先道:「你的目的是什麼?」

「呵,丹少爺啊,不錯阿,這招簡單又不耗費巫力,不需要打的你死我活就成功把人送走了。」泓過了一會兒,仰天大笑後繼續道:「算我倒楣了,居然來這裡還會碰到你這麼麻煩的人物,我栽了。」

「回答我的問題。」丹臉色不是很好,又吼了一聲。

「你把我的目標都放跑了還來問我的目的?人都沒了我當然也達不到我的目的,那還有什麼好問的?」

「你的目的沒達成?你至少因為我們的疏忽,讓那場發表會如期完成了不是嗎?你讓巫師及靈師都知道有人類混血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你知不知道若馨僅僅是被少數的巫師貴族知道而已,她的下場就非常悽慘了,好不容易才從死裡逃生!」丹越說越激動,到最後基本上是大吼出聲。

「那就對了,每個族群都會有不同的反應,術師的觀念會隨著首領而改變,上一任的巫師首領守法紀律,連巫靈混血都無法接受,何況是與人類的混血?但我的靈師首領卻自己搞起巫靈混血的禁忌,既然如此,我就是想知道她能夠接受混血到什麼地步,如果我研究出了人類與術師的混血有什麼神奇的用途,那麼我將會東山再起!」

「你就只是為了測試冥知道這件事的態度?這也未免太大費周章了。」丹聽到這裡,不免為泓的行為斥之以鼻:「她現在為了島上的毒氣以及毀滅巫師群計畫都自顧不暇了,哪有空管你的謬論。」

「當然不只首領!這只是個開端,接下來才是重點,子軒是我的實驗品,他是第一個混有巫師的血卻從來沒有在充滿靈力的土地生活過的人,因此我要在他身上試驗,若是摘除了沙隱會不會對他有影響?你難道不好奇?我從以前就是研究基因遺傳學的這一塊,巫靈混血能夠增強戰鬥力的一事已經被薩爾羅家發現了,因此我怎麼能夠輸給他?這次我絕對要靠人類與術師的混血研究出個名堂,讓首領對我再次取回信任!我已經研究出一些頭緒了,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

「就只是為了這個?」沒有聽完泓的理論,丹便吼了一嗓子,打斷了他的話,他開始漸漸無法控制情緒,緊握拳頭,僅僅瞪著泓,咬牙切齒道:「就只因為你當年在研究中輸給了巫師,失去了冥的信任,你就能這樣輕易傷害一個生命嗎?就這樣把子軒當成實驗品?如果實驗失敗,取下沙隱後他真的死了呢?」

「那我也沒辦法。」泓聳聳肩,不在意的道:「自從我知道了術師及人類是可以製造出孩子後,已經很積極的在製造了,相信過不了幾年,又會新增了很多實驗對象...」

聽到這裡,丹終於是忍無可忍,他上前一步,拳頭緊握,一拳砸向了泓的側臉,力道之重讓他整個人騰空摔了出去,直到撞到了後方的門板,才停了下來。

他還來不急爬起身,丹便一個箭步衝過去,抓緊他的衣領,將他整個人抬起來,破口大罵:「你把人命當什麼了!為了實驗為了公利為了名聲什麼事都可以做嗎?阿?」

「這不是必要的犧牲嗎?」泓吐了一口血水,漫不經心道:「你才別把我們研究員看得太神聖了,當年薩爾羅佳會發現巫靈混血能夠增強戰鬥力,也是經過了很多人的犧牲的,你也未免太大驚小怪了。」

「你這樣也能稱研究員?」站在一旁一直默不吭聲的靡亞聽到這裡,忍不住插話:「我也是一名研究員,但是我可沒有輕忽生命的這種念頭,就是因為做這方面的工作,才知道應該尊重及敬佩每一個生命,像你這樣隨意踐踏生命的行為,絕對沒有資格當研究員!」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見到靡亞一付正義凜然的模樣,泓開始不住的仰天大笑起來:「難怪妳都搞不出什麼名堂,一直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巫師。我告訴你,雖然我發現子軒的存在只不過是最近的事,但我已經在他身上找出一點稀竅了,讓他給跑了確實是出乎我的意料,可是...」說到這裡,泓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一個自信的笑容後,便不再言語。

「糟糕!」察覺到泓有什麼企圖的丹,暗叫了一聲不好,急忙跟著拿出了魔障,往門口方向用力的一揮,但還是晚了一步,就晚這麼不到一秒的時間,泓就率先飛快的拿起了魔障,本來就很靠近門邊的泓魔杖往門內丹的方向一掃,瞬間颳起了一陣大風,甚至從泓的障柄處冒出了許多的煙土灰塵,一時之間讓房內的丹及靡亞睜不開眼,發現了泓企圖的丹再次拾起魔障,往四周揮了一棍,刮起的風及塵土瞬間化為烏有,彷彿方才的情形完全是夢境一般。

房內再次恢復原狀,但泓卻已經失去了蹤影。

「祛。」丹嘴邊發出了一聲,快速的追了出去,卻已經沒有了他的蹤影,只有在走廊上正快步走向子軒房間的霍扉一行人。

躲避不及的丹就這麼與霍扉打了照面,霍扉先是愣了一秒,隨後馬上尖叫道:「哇!你是誰?人來啊!非法入侵啊!」

「可惡!」丹簡直氣得咬牙切齒,雖然可以瞬間把這群人解決掉,但自己實在不想鬧出太多動靜,即使自己以前很少露面,但多少應該還會有人認出自己是洪家長子的身分,若是牽連到洪家及倖真就糟了,別無他法,這樣也無法再找人,只好先撤退了,丹只好又回到房間,跟著靡亞從窗戶跳了出去。

 

另一方面,在潤的帶領下,若馨、子軒及雅琳娜順利的從方家窗戶逃了出來,既然知道敵方是個靈師,目標還是子軒,那就不能在人類世界久留了,必須快點回到巫師島上才行。

因為時間有些急促,潤也不在乎在人類世界使用巫術所帶來的副作用,他急忙拿出魔障,自己抓著障柄部分控制著方向,後方分別承載著若馨、子軒及雅琳娜,雖然空間有些窄,但能夠少用巫術就少用,也只能將就些了。

一路上子軒的眼睛都睜的亮亮的,眼珠子驚奇的轉阿轉,沒有半點驚訝的模樣,一下子看著無邊無際的上空,一下子又往下望著只有螞蟻大小的建築物,好奇的不得了。

雖然也不是沒想過把子軒打昏了或是讓他睡著了再帶回去,但一來實在不想用強硬的手段讓他昏去,二來他即將要到島上去,他是巫師的事情也無須隱瞞,倒不如趁這個機會,讓他適應適應。

只是讓眾人沒想到的是,子軒居然完全沒有驚訝害怕的表情,反而是好奇的東張西望,這也讓其他三人鬆了一口氣。

看著子軒笑得燦爛,若馨先是看著他笑了笑,才轉向潤道:「抱歉,潤,我沒想到這幕後的主使者居然會是靈師,早知到昨天晚上就直接帶子軒回到島上了。」

「妳不用道歉啦,誰也不知道這居然也是靈師佈得局阿,也不知道跟靈師首領有沒有關係,而且就算妳昨天就帶子軒回來,恐怕也避免不了這次的新藥發表會吧,況且是巫師先對妳有錯在先,妳不想回來也是理所當然的阿。」

「是阿若馨,也不能怪妳,誰知道靈師居然會找到子軒那裏去阿。」雅琳娜也接著道:「而且居然還是個變態,子軒太可憐了!子軒,你既然知道泓怪怪的,昨天怎麼沒有告訴我們!」

「我的確是不喜歡那個叫泓的,可是...看著大家都這麼希望我痊癒,如果他真的能夠治好我,再怎麼被他當成實驗品來對待,我都可以忍受的。」聽到雅琳娜問話,子軒弱弱的回答道,回完後繼續看著四周,眼睛睜的亮亮的。

「子軒,你不會想問嗎?為什麼能在天上飛之類的?」看著子軒即使好奇卻半句相關的話都沒有問,若馨忍不住有些心疼的問道。

「恩,好奇阿,但是總覺得我隨便插話好像不太好,大家都為了我這麼拼命。」子軒仍是笑得燦爛,他大概是第一次在外頭待這麼久的時間,情緒高漲到最高點:「況且我還是有點知道這個的!」子軒比著底下自己坐著的潤的那純金色的魔障,道:「這是魔杖吧?聽說可以飛還可以做很多用途!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他都會跟我說!說他曾經遇到一個很神奇的人,會使用魔杖,還會帶他到處飛行,做任何事,雖然我問過媽媽這個人的下落,但媽媽卻說他去了很遙遠的地方,已經不會在回來了,我小時候還因此傷心了很久呢!現在終於真的體驗到了!」

「是嗎。」看子軒說的眉飛色舞,若馨笑得溫柔:「原來媽媽跟你說過爸爸的事情阿。」

「爸爸?」子軒聽到這裡,第一次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難道媽媽說的那個酷炫的人是我們爸爸嗎?」

「咦?恩。」原來媽媽沒有讓子軒知道這件事情?若馨稍有點訝異後,馬上就能夠理解媽媽的作為,子軒當時還很小,若是孩子到處與其他人亂說自己爸爸的身世,恐怕會為子軒帶來殺身之禍。雖然因為媽媽的用心良苦,讓子軒的身世瞞了十五年,但到現在卻還是被發現了。想到這裡,若馨就又開始自責了起來,明明有自己在身邊的...。

「太酷了!所以我也有這麼酷炫的血統嗎!哇!」見到若馨淡淡給了肯定的回答,子軒情緒漲到最高點,幾乎尖叫歡呼出聲,嚇得前方控制著方向的潤差點直接把魔杖給扔了。

「子軒,趁著這段時間我就跟你說清楚吧。」見子軒一付好奇卻又不敢問的模樣,若馨乾脆轉過身,一次跟他說個清楚:「我跟你都有著一半的巫師血統,之所以你會從出生以來就一直有著那個沙隱,也是因為你的巫師體質,沙隱是術師特有的細胞,因為它術師才能夠吸收靈力及使用巫術,但是沙隱細胞在人類世界中會與空氣中的介質混合發生病變,所以你必須要待在充滿靈力的島上,沙隱細胞才能漸漸恢復成原本的模樣,這樣說你能夠了解嗎?」

「恩。」子軒收起了笑容,頭歪著一邊,很努力的在消化若馨給他的龐大又不可思議的訊息,但沒有過太久時間,子軒便統整了若馨的話說道:「雖然不是很懂,但是我們現在就是要去充滿靈力的那個島,這樣我的沙隱就可以痊癒了對吧。」

「是阿。」

「那意思就是說我以後也可以拿著酷炫的魔杖飛來飛去嗎?」說到子軒感興趣的話題,他的眼睛有變得亮亮的,興奮的問道。

「當然啊!」雅琳娜聽到這忍不住插話:「你只要吸收足夠的靈力,讓沙隱恢復原本的模樣,就可以配置魔障、學習巫術,你要飛多遠都可以飛多遠了!所以這幾年一定要忍耐把病養好喔!」

「嗯嗯!」聽到這,子軒連忙點頭如搗蒜。

「奇怪,有點不太對勁。」從剛才都沒有開口的潤就在眾人聊得正開心時,突然語氣嚴肅、皺著眉頭,甚至連飛行速度都減緩了不少。

「潤,怎麼了?」見到潤罕見的表情,若馨急忙問道。

「從剛才開始遠方就有兩個靈力很高的靈師,絕非等閒之輩,一開始我只是以為他們在附近徘徊找進入島上的入口,本來想繞點路等他們離入口遠點後再趁機進入,但是它們不但沒有遠離的跡象,感覺好像還從這裡直直而來,在這麼下去,可能會正面碰上的。」

「什麼?怎麼會?難道我們的行蹤被掌握了?」雅琳娜聽到這,也嚴肅了起來,她緊張的緊張急忙道:「他們距離還有多遠?」

「如果就這麼直直過來,可能不到五分鐘就會碰頭了。」

「怎麼會?我跟若馨的靈力都已經壓到最低了,難道靈師裡頭也有像潤一樣感受靈力非常高強的人嗎?」

「不,應該不可能。」雅琳娜剛說完,若馨便否定了她這個說法:「潤絕對只是個特例,況且他是再次恢復記憶才有這種能力的,靈師裡頭的人再怎麼厲害,距離這麼遠,也絕對感受不到我們的存在。」

「那是為什麼啊?難道就要這樣碰頭了?」

「不,既然事先知道他們可能知道我們的行蹤,當然不能就這樣碰頭。」潤想了想才開口道:「回島上的方法及方向我再跟你們說,可能必須要我去把他們引開,然後你們趁這個時候回到島上。」

「這怎麼行?」潤才剛說完,若馨便馬上否決了他的提議:「你不是說對方都不是等閒之輩嗎?你可是巫師的首領,萬一以寡敵眾被陷入他們的圈套,那巫師就真的是完蛋了!」

「是啊!為什麼要你去啊!這裡不是還有我這個強力的戰力嗎?」雅琳娜抬頭挺胸,比著自己自信的道:「就讓我去吧,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可是...。」

『嘻嘻,沒有什麼好可是的啦。』從天空上端突如出現了陌生的聲響,就在潤一行人好奇的往聲音來源看去時,在一大片雲海的左側,出現了用巫術製造出來的螢幕。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眾人都下了一大跳,這個螢幕到底是什麼時候設下的?居然在場都沒有人發現?看來對方是通訊的專家,恐怕不好對付。

仔細一瞧,螢幕裡頭出現了一個綁著雙馬尾,穿著亮眼的女子,看來剛才的聲響應該是她所發出的。

這個女子潤及雅琳娜都認識,就是昨天在山上突然出現,並且將亞席歐帶走的女子,能夠在遠方操控並不讓對方發現,看來她的通訊功力大概是無人能敵的。

情勢一下子緊繃到了最高點,潤一刻都不敢鬆懈,死死盯著螢幕內的女子,牙縫僅擠出了一個字:「紛...」

『答對摟!』屏幕內的紛俏皮的扎了一個眼,才說起正事:『看來你這幾年似乎培養了絕佳的靈力感知度,好險我為了保險起見,先在你們附近設下了屏幕,否則就讓子軒給就跑掉了呢。』

「妳...為什麼會知道我們的行蹤?依照我們的距離你們應該不可能感覺到我們的靈力的。」潤提高了警覺,雖然對方不在場,僅透過螢幕,但他還是不敢有一絲大意的問道。

『嘻嘻,你們大意摟,泓那傢伙是個生物發明家,同時追蹤能力也是非常強的,他只要將自己萬分之一的靈力附在你們其中一人身上,他就對你們的行蹤瞭如指掌摟!』

「什麼?」潤聽到這,不禁嚇了一跳,連忙往後方看去,仔細感受了一番,在子軒身上果然有非常小幅度的靈力,若不細細觀察的確是發現不到的,太大意了。

見潤一行人沒有再發任何問,紛便又繼續道:『原本前幾天泓呈報上來的生物分析資料首領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畢竟他是被我們淘汰的人嘛,不過呢看來今天中午的新藥發表會後,我們首領對子軒有一點興趣呢,於是我有些事找子軒小弟,可以把他借我們一下嗎?』

「妳休想!」潤聽出了紛的目的後,無須思考,瞬間吼道:「妳已經帶走了我們巫師這麼多人,還不肯善罷甘休嗎?亞席歐大哥跟菲克斯,還有維亞都還給我們!」

『說到你們那幾個巫師阿...』談到這個話題,紛表情有些困擾,她饒了饒頭才道:『真是有夠麻煩的阿,亞席歐帥哥就照他計畫的在領地內失蹤了,雖然已經不是我的責任了啦,但首領發飆真的是挺討厭的,至於其他人不是我管的,我就不知道啦!』

「哥他失蹤了?」聽到自家哥哥,雅琳娜驚呼道:「所以他已經逃出你們的手掌心啦!」

『是阿,他果然是個不簡單的人物,明明就是在敵營,還這麼來去自如,實在有夠囂張,不過我喜歡,嘻嘻,不說這些了,說正事吧。』說到這,紛收起嘻皮笑臉的表情,嚴肅的道:『我告訴你們吧,現在我們對於你們島上的入口已經有點線索了,我們找到入口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現在你們巫師在人類領地待了五年,恐怕失去的靈力跟巫力都還沒有完全恢復吧?這樣的你們只要我們一攻打進去,是絕對不可能贏過我們的,恐怕只會重演五年前的悲劇。』

「所以妳到底想怎麼樣?」見紛說了一大串都沒有說到重點,潤不禁催促道。

『真是心急阿。』紛聳聳肩,才繼續道:『我們談個條件吧?你們把子軒交給我們,我們首領就保證不再動你們巫師一根寒毛,簡單來說,你們這幾年都可以過著高枕無憂的日子了,如何?』

「老話一句,你休想!」

『不要這麼嚴肅嘛,我們不會對子軒小弟怎麼樣的,絕對讓他吃好穿好,只是想要借他的身體研究一個挺重要的事情而已。』

「就算真的是如此我們也不可能把子軒交給你們,你們最好死心吧,現在連接原本中央森林的屏障已經完全恢復了,除了從人類世界的入口進入,你們是絕對不可能進來的,你說你們找到我們島上的入口只是時間的問題?我看這也只是嚇唬我們的話而已吧。

『好吧。』見談判破裂,紛也不打算再說下去,一付早就料到如此的表情道:『我也知道會這樣,但是別忘了子軒的行蹤已經被我們完全掌握了,泓下的追蹤本人除非學過淺顯的巫術,否則是絕對解不開的,如果你們想帶他回島上我們絕對會發現入口,就看你們打算就這麼放著她的病情不回島上讓他就這樣死掉,還是交給我們,我們不僅替他治療,還讓他吃香喝辣,選擇權在你們摟。』

「不管你們要子軒的目的是什麼,要從我身上帶走子軒是絕對不可能的。」潤說的斬經截鐵,毫無緩轉的餘地。

『好吧,打擾你們摟!希望我們很快就會再見了,掰掰。』聽潤完全沒有妥協的意思,紛也不打算久留,尾音才剛落,天空上的屏幕也隨之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