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難怪他會讓我們這麼輕易就走掉,原來早就有防備了!」等到確認四周都沒有紛的屏幕後,雅琳娜率先急促的問道:「所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如果現在回去島上就會被他們發現入口了!」

面對雅琳娜的問題,潤還沒開口,手機就響了起來,是丹的來電。

『潤嗎?抱歉!我們把鴻給跟丟了,你那邊能感受到他的靈力嗎?』

「難怪。」潤喃喃的說了一句才解釋道:「我目前還沒有感受到鴻的靈力,他應該沒有在附近。哥,剛剛紛用屏幕跟我們通過話了,說鴻已經在子軒身上下了追蹤靈力,可能我們的位置也是他通報給紛的,現在我們無法帶著子軒回到島上。」

『什麼?』丹驚呼了一聲,才道:『鴻的速度居然這麼快...,我知道了,給我你們現在的位置,我馬上過去。』

「好。」簡單說了一個字,潤便匆忙的掛上電話,照丹的速度應該不用一分鐘就能到達,現在還是先想想思考對策才是。

想到此,潤便帶著一行人降落到底下的樹叢中,目前子軒的身體狀況雖然還算良好,但也是不能拖太久的,時間可以說是分秒必爭,況且,自己也不能離開領地太久。

「丹怎麼說?」見到潤掛上電話,若馨邊照顧著一旁的子軒邊急忙問道。

「他把鴻跟丟了,現在要過來我們這邊。」

「是嗎。」若馨點點頭,才道:「抱歉,是我太大意了,之前因為養父的刻意阻擾,很少有機會能夠探視子軒,才會沒有注意到鴻這浩人物。」

「這有什麼好道歉的!他們肯定是刻意讓你們錯開的。」雅琳娜聽到這,不禁氣憤道:「他們肯定都已經調查你們很久了,也知道妳是十幾年前從島上逃出來的混血,知道你有吸收過靈力,才刻意避開妳的。」

「是啊,他們早就鎖定子軒了,也不能怪任何人。」潤接著道:「但現在不是探討這個的時候了,時間緊迫,恐怕我們得先把子軒藏起來,再把鴻找出來,只要控制住鴻,其他靈師應該就不會知道子軒的去向,這樣我們就能趁機將子軒帶回島上。」

「的確只能這樣了。」潤才剛粗略的說完接下來的計畫,一個熟悉的聲音便從上空傳了下來。

「哥!」潤聽到聲響,連忙往上看去,果見丹承載著靡亞,正朝他們的方向降落下來。

「抱歉,是我太大意了,居然會讓鴻給溜了。」

「他要有心想溜,有的是辦法。」潤簡單回了一句,又焦急的問道:「重點是既然他們都知道我們會鎖定鴻,那他就肯定不會讓我們輕易找到,那麼我們該上哪去找鴻?」

「我知道他在哪。」聽到這,丹微微露出了笑容,拿出才剛收起來的魔障道:「鴻是事先在子軒身上下追蹤靈力,我卻能在他逃跑的一瞬間在他身上設下,只不過我跟鴻的思路居然是一樣的,這也讓我微微有些受傷啊。」

「哥!我就知道妳不會這麼輕易放跑他!」潤興奮的道:「這樣就將了他們一軍了!只要能抓住鴻,其他靈師就無法得知子軒的下落了!」

「那鴻現在在哪?」若馨終於忍不住問道。

「一個我也沒料到的地方。」聽到問題的重點,丹先是若有所思的朝著東方的天空望去,才緩緩道:「中央森林。」

丹此話一出,在場的眾人皆是為之一驚,在十年多前中央森林的確是巫師及靈師常常造訪的地點,但如今中央森林早在10年前就已經與巫師島及靈師島分離,況且沒有界音保護的它,現在早已成為佈滿毒氣的廢島,昔日的樹林也幾乎枯委,就連現今它的所在點都很少有人過問了。

難道鴻是為了躲避他們的追緝,才故意躲在乏人問津的中央森林避難?

「好,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去那裡歹人。」詫異過後,潤又恢復了冷靜,他率先下了判斷,對著丹道:「哥,你應該比較熟悉鴻的能力,那麼就你現在跟我去中央森林,將鴻的行動控制住,等抓到他後,我再通知若馨你們,你們趁這個機會,趕緊將子軒帶回島上,這樣可以嗎?」

「你要跟我去?」聽到潤的計畫,丹有些驚訝,他連忙道:「你現在是巫師的準首領,又正逢首領的交接儀式,還是跟他們一起回去比較好吧!鴻那邊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是啊,回去的路還是你帶比較好吧!」雅琳娜也接著道:「況且交接儀式之前的事前處理也很多都需要你忙吧?若是交接儀式一日不辦好,百姓們的觀念只會停留在上帶首領的帶領,這麼一來只會讓若馨跟子軒受到更多迫害的。」

「是啊潤。」若馨跟著接道:「丹一個人應該能把事情處理好,我們現在還是盡快在靈師沒有查覺的情況下趕快回到領地上才是。」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潤也不好再繼續強求,只得點點頭道:「好吧。」

「我跟著丹一起去吧。」從鋼材便一直沉默不語的靡亞趁著機會發言:「同是研究員,我實在是無法苟同鴻的做法,這件事情我想在了解一下。」

「好。」潤沒有太多猶豫便道:「那麼哥你跟靡亞先去中央森林,我們就先在這裡待命,等候你們控制住鴻的行動後的通知。」

「知道了。」見事情都談妥,丹也沒有停留,簡單回復了一句,便跟著靡亞又匆忙的離開了現場。

「那個...。」見眾人表情嚴肅,一直找不到插話時間的子軒見到空隙連忙問道:「雖然我不是很懂,但他們是在我身上下了追蹤之類的東西嗎?」

「......。」見到子軒開口發問,一行人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是默認帶過。

見到眾人的表情,子軒瞬間便明白了,果然自己的猜測沒有錯,他心急道:「靠我一個人沒有辦法把它取下嗎?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子軒...」見到子軒一臉憂心忡忡,若馨心裡又心疼又不捨,連忙道:「你別擔心,我們會...。」

「子軒。」若馨話才說到一半,便被潤給打斷,只見他神情嚴肅,看不出一絲玩笑的道:「你有著一半的巫師血統,有些是也必須要搞清楚。」

「恩,請告訴我所有事情,我也已經15歲了,也想了解你們...不,是我們的世界。」子軒聽到這,立刻提振起精神道:「況且這件事是跟我有關的吧?我不想一直都在狀況外。」

「其實整件事情我們也是雲裡霧裡,但整體來說就是...有人想要綁走你,這你應該也多少能夠感覺到吧。」見子軒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潤直接單刀直入的問。

「恩,是那個叫鴻的吧?他們那些人之前來我的病床時我就絕得他們不懷好意了,但是他們到底為什麼要我?他們又是什麼人?」

「他們是靈師。跟我們巫師一樣是術師的一種,本來是同一個種族的,但早在幾百年前他們就已經從我們巫師分裂出來,並且雙方世代對力著,現在他們也在處心積慮的想要除掉我們。」

「靈師...。」

「沒錯。」潤點點頭繼續道:「至於他們為什麼要綁走你,又怎麼知道你的存在,將你綁走後又打算對你做什麼研究,我們是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

「是嗎...。」子軒聽到這,又繼續問:「那我沒辦法從我身上把追蹤移除嗎?」

「依你目前的實力沒辦法,必須要有吸收過靈力並學習過巫術的才有辦法。」

「不過如果我們順利回到領地就有追蹤方面的專家可以幫你移除了,這你不用擔心。」雅琳娜接著潤的話道:「只是目前我們之中沒有人有這種實力,要有專門的除蹤魔障才有辦法做到。」

「這樣啊...。」子軒聽到這又有些沮喪,說到底還是自己的能力不足...。

「子軒,你別因此自責,這完全不能怪你,抱歉,你明明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卻被迫要面對這種事情。」若馨見子軒心情又低落了下來,連忙握著子軒的手臂道:「不過我們絕不會讓你落到對方手裡。」

「沒錯,等我們順利回到巫師島上,再帶你去見艾羅叔叔,他是很厲害的醫生,就算你無法吸收靈力,以他的實力肯定能幫你找到方法!」雅琳娜走到子軒的旁邊,握著他另一隻手道:「雖然我還是覺得我哥比較厲害,但他現在不在島上,不過艾羅叔叔也是很厲害的啦,就他的實力你還是不需要擔心的!」

「啊...恩...。」見到被兩位美女雙面夾攻,又一直批哩啪啦的說個不停,子軒反而不知道該再說啥好了。

「總之,我們現在就等代丹的消息吧。」潤說道這,便暫時做了下來,完全將靈力降到最低,仔細的感受附近的騷動,才沉默不到一分鐘,潤突然張開眼睛,表情愕然:「怎麼會?」

「怎麼了?潤。」見到潤表情不對,若馨連忙問道。

「這裡恐怕不太安全。」潤表情嚴肅,皺著眉頭道:「剛才感受到的幾股靈師的靈力並沒有離開,反而一直在這附近徘徊,再這樣下去,就算哥找到鴻並且控制他的行動,我們也會被其他靈師找到的。」

「那怎麼辦?」雅琳娜聽到潤的話,急得跳腳:「現在我們只能盡量壓低靈力,如果再移動,只會讓對方更容易發現啊。」

雅琳娜說的沒錯,現在情況的確非常緊急,沒想到靈師還持續在附近徘徊,看來是篤定他們在這附近了,如果不支開他們,恐怕被找到只是時間的問題。

想到這,正打算站起身來發言的潤被若馨給打了斷。

「我去支開他們吧。」若馨搶在潤之前發了言,他轉向潤問道:「你告訴我那些靈師所在的大概位置,我去想辦法讓他們遠離這裡。」

「若馨!」聽若馨口出此言,雅琳娜急忙跳起來:「不行!太危險了!妳長時間都待在人類領地,怎麼有能力去對付他們!何況他們可能都是七賢靈啊!」

「是啊!」潤也連忙到:「還是我去吧!況且我比較能感受到他們確切的所在位置,比較先發制人,妳還是留在子軒身邊照顧他的好,至於回去的方法我已經告訴雅琳娜了,等到哥他們一回消息,你們就快點回到島上,一刻也別停留。」

「那潤你怎麼辦?」雅琳娜仍是一臉擔憂。

「不用擔心我。」潤看著雅琳娜皺著眉頭的臉,對她笑了笑:「我不會跟他們硬打,等感覺到你們離開我就會收手的。」

「真的嗎?真的沒問題?」

「妳當我是什麼人啊!」潤拍了拍胸浦:「這點小事交給我吧,你們看好子軒就是了。」

見到時間緊迫,雅琳娜也不好再多說,只得點點頭,道:「那你要小心點喔!千萬別被他們逮到了!」

「知道了。」潤簡潔的回答完後,也不再停留,揮了揮右手拿出魔障後,便瞬間消失在其餘三人面前。

 

與此同時,丹與靡亞正全速的朝著中央森林趕去。

由於丹已經在鴻身上設下了追蹤靈力,又因為鴻的實力並不如丹的高強,因此直到丹及靡亞逼近,鴻也沒有查覺自己被下了追蹤,因此並沒有花費太長的時間,鴻的行蹤便完全被單給掌握了。

兩人是在位處中央森林最中端巨大榕樹旁的懸崖邊發現他的,只見他蹲在懸崖旁,正搖搖欲墜又專注的採著什麼東西,看樣子隨時會往下墜,處境十分危險,丹友一瞬間的衝動想把眼前這個人一腳踹下去算了,但想一想還是作罷。

就算掉下懸崖,雖然死亡率很高,但也不是百分之百,萬一他又與其他靈師取得聯絡就慘了,看他這個樣子,來中央森林恐怕不僅是為了躲避他們,還可能是來蒐集研究用的素材的。

只見他小心翼翼的將費盡千辛萬苦才採到的奇特植物收進魔障中,才鬆了一口氣,正準備離開,便看見了站在他身後的丹及靡亞兩人,鴻表情看起來十分驚訝,果然丹在他身上設下的追蹤他本人並沒有發覺,這也讓丹有些微的得意。

但丹也沒有因此而高興過頭,他對靡亞打了個暗號,要她通知潤已經可以做好回島上的行動,直到見她撤退到後方不遠處後,丹才看了看鴻驚訝的神情,滿意的打了聲招呼:「嗨,咱們又見面了啊。」

「少爺?」鴻挑了挑眉,表情詫異。

「呵,沒想到你還用少爺來稱呼我,我以為你自從被首領拋棄的那一刻,就已經不承認我這個準首領了。」

「哪兒的話,我一直很希望重新奪回首領的信任,也一直尊敬少爺的,只是無法理解你為何要背叛我們以及為何要阻止我的事業罷了。」鴻聳聳肩,沒等丹回話便繼續道:「我自認為我逃跑的速度挺快,況且應該造成了一些騷動,這樣你還能一路跟我到這裡來,真的不愧是少爺,真有一套。」

「呵,那當然,你當我是什麼人,怎麼可能能逃得過我的手掌心。」見對方毫無查覺被下了追蹤靈力一事,丹理所當然的把對方的誤會給承包下來,他抬頭挺胸,趾高氣昂的開始說教:「我看你就不必做無謂的掙扎了,當初首領已經將你逐出七賢靈,現在你仍是毫無悔改,還做出傷害生命的事,你再繼續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只會讓首領更加不信任你而已。」

「喔?」面對丹的一席訓話,鴻很不領情,他表情不屑的道:「我看現在被首領不信任的人是你吧,少爺。不久前首領看了中午的新藥發表會,已經主動跟我連繫了,說我的這項研究非常有發展性,要我持續做下去,如果成功必定有大賞,我看你就不要在那邊擺準首領的架子了。」說到這,鴻還刻意壓低聲音,在丹耳邊輕聲道:「自從五年前你背叛的那一刻,你準首領的位置就已經不存在了。」

「是嗎?」丹毫不在意的道:「剛剛的確是我說太快了,首領的思路永遠跟我不同路,這也是我不想在她掌控之下的原因。」

「就因為這樣你背叛了自己的種族投靠我們的世代仇敵?」

「我可沒說要背叛靈師。」丹說得一臉自信:「我只是要推翻現任政權罷了,等到冥的統治結束,我會接替她掌管靈師種族。」

「野心挺大的,少爺,你可別忘了你現在還只是少爺而已,就算首領現在很虛弱,也還輪不到你上任。」聽了丹的一席話,鴻沉下眸子,低聲道:「我才剛重新取得冥首領的統治,覺不會輕易讓你的計畫得逞。」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丹冷笑了一聲,繼續道:「我會跟你說這些就代表你已經沒有逃跑的空間了,我跟你說的那些話自然也不會從你的口中再傳出去,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看來我栽在一棵大樹下了。」鴻聳聳肩:「我的運氣似乎一直都很不好。」

「你知道就好。」見對方很認命,丹滿意的點點頭:「總之,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你也別想再動子軒一根寒毛。」

「是嗎?」鴻完全不以為意:「那麼我們就賭賭看這場搶人大戰會是誰勝出吧。」

「你認為現在的你還有勝算?」

見丹一臉愕然,鴻以微笑表示,他露出了不懷好意又自信的笑容,只淡淡的答了兩個字:「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