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就在丹與鴻對談的同時,靡亞已經與潤及雅琳娜都取得了聯繫。

雅琳娜幾乎是接到訊息的那一刻,就帶著若馨及子軒前往巫師領地的入口,而潤則是正好找到了在樹林周圍徘徊的塚。

他對眼前這個靈師印象很模糊,即使五年前的那場大戰也好像沒見過這個人,看來當時這個大塊頭應該不在城塔上,即使如此,從他身上散發出的靈力,潤也能知道這個人絕非簡單能夠應付的人物。

在附近周圍都沒有感覺到紛的靈力,應該說自從她用視頻與自己通過話後她的靈力便消失了,難道她已經先行回到靈師島上了?

總之,她不在絕對是個好事,那個女人絕非普通人能夠應付的了的。

潤握著自己的魔障,感受到了靡亞的聲波,便得知丹已經壓制住了鴻,果然不愧是哥,比自己想的速度快得多,想到這裡,潤不禁微微一笑,既然如此,自己也不能輸呢。

他微微閉上眼感受了雅琳娜及若馨的靈力,果然已經開始往島上的入口處移動。以現在這個距離,眼前這個大塊頭應該是感受不到她們的,只要自己擋住這個人直到她們上島,那麼應該就能度過這一關。

「我還在想那股越來越接近的靈力是誰的,果然是巫師家的少爺的呀。」就在潤腦中思緒千變萬化時,對方看著他開了口,塚斜斜一笑,像想到什麼似的改口道:「不過你們首領似乎在五年前死了,那麼你理所當然的從少爺升到了首領的位置了是吧?叫你少爺是委屈你了。啊呀!我想起來了,你們巫師的準首領似乎不是叫少爺來著,啊呀,那我應該稱呼你什麼好呀?」

「什麼稱呼都不必了。」潤皺了皺眉,從外表還真看不出這個人這麼聒噪,不過聒噪反而是件好事,他來這裡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拖時間,聊越久對自己越有利,他微微一笑,繼續扯話題:「說到稱呼,我倒不知道你該怎麼稱呼,應該說我從來沒見過你,你認識我,我卻不認識你似乎有點不太公平,要不你自我介紹一下?」

原本以為對方不會理睬他,沒想到塚還真的大笑了三聲,豪爽的道:「沒想到居然還有不知道我塚大人的人存在,好吧,看在你是巫師準首領的份上,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就告訴你吧。」

潤眼皮抽了兩下,決定不予置評,汗顏的看著眼前這粗壯男子高舉右手,再重重比向潤,之後用超大音量繼續道:「我的名字叫塚‧辜‧斯萊,是靈師七賢靈之一,最好給我牢牢記住了!」

「......。」潤決定管好自己的嘴巴,勉得忍不住吐槽出聲。

感覺超完美的介紹完自己後,塚才切入了正提問道:「既然開場白都說完了,那也該奔主題了,你這次前來有何貴幹呀?」

聽到了塚的提問,潤才想到了這個問題,應該說他也沒料到對方會這麼直率的問他這個問題,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總不能說是來攔住你的吧。

「咳咳。」潤清了清嗓子,才道:「你一直在這附近徘徊,不就是為了找我們領地的入口?」

「不啊,我是奉命來找一個叫子軒的小男孩。」塚痞痞的笑了笑,誠實答道:「我們主子對他很感興趣,因此一定要將他弄到手,至於巫師島我們一定會奪取的,巫師也注定會滅亡,不過這件事得排到抓拿子軒成功後了。」

「你們說的到自信。」聽到這,潤不禁被氣笑了:「不管是奪取巫師島、毀滅巫師還是抓拿子軒,我一個也不會讓你們得逞。」

「是嗎?就憑你?」塚抬了抬眉毛,表情不屑:「雖然我當年沒有親身在現場,不過事後聽說你們首領是因為你才會死的不是嗎?」

「......。」雖然知道對方這是明顯的挑釁,但還是不免讓潤想起了最難堪的那一幕,他緊咬雙唇,不發一語。

「哼。」見潤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塚加強了馬威,繼續挑釁:「一個乳臭為乾的小鬼敢有這麼大的抱負還真是不簡單,要我說的話,你們首領的確已經算是個很優秀的首領了,無奈還是鬥不過我們首領,被我們給弄死了,你想想,連你母親這麼優秀的統帥都被我們弄死了,何況是你?上次只是個僥倖,不過僥倖不會出現第二次,等我們真正想要搞掉你們的時候,你這個連年都還沒成的小鬼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將你們的東西一樣一樣的奪走,至少我能確定的是,子軒已經是我們的囊中之物了,這是你再怎麼掙扎都已經成定局的事實。」

「啊?」本來一直不發一語的潤聽到這裡終於受不了發出了聲,他提高音調,滿臉狐疑:「說的倒挺自信?子軒我們是絕對不可能會讓給你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著潤說得一臉正經,反而讓塚大笑出聲,他連笑了好幾聲才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捧著肚子上氣不接下氣的道:「小首領呦,就說你還稚嫩,你以為你專程跑來我面前我會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什麼?」潤感覺事態有些不太對,他挑起眉毛,有些不安的問道。

只見塚漸漸靠向自己,最後在自己耳邊輕聲道:「不就是為了攔住我好讓子軒一夥人回到島上嗎?」

「你!」沒想到自己的計畫完全被對方給掌握,潤瞬間睜大了眼,不敢置信的看向對方。

「好眼神。」塚欣賞的點點頭:「既然你難得來這裡攔住我,我當然得熱烈歡迎,雖然首領並沒有吩咐我要捉拿你,不過既然你都親自送上門來了,我也應該來個一石二鳥,順便將你領回去討賞好了。」

「既然你知道了我的計畫,為什麼還要刻意讓我給攔住?你不是要綁架子軒嗎?」潤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的問道。

「哈哈哈哈。」聽到了潤的問題,塚又忍不住笑出了聲,笑聲持續了好一陣子才停止,他邊抽著氣邊答道:「不愧是小孩子啊,即使你是特殊的存在也一樣不過是個孩子,要跟我們鬥還是差的太遠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不安的情緒一直在心底蔓延,潤忍不住大吼出聲。

「現在告訴你也無妨了。」塚拿捏了一下時間,抬了抬眉毛,提示道:「你難道不好奇不久前與你通過話的紛去了哪裡嗎?」

「......附近都沒有感受道她的靈力,只要她不在附近,就不是我應該提防的範圍。」潤狐疑的看了塚一眼,決定誠實道來。

「哈哈哈哈哈,天真!實在是太天真了!」塚拍了兩下手:「虧你還見過紛的技能,居然這麼輕易就輕忽了她的存在!」

「紛的技能?」潤喃喃的說了幾句,只隔了大約幾秒鐘的時間,他就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臉色大變的拿出魔障,搜尋到雅琳娜的聲波,便吼了過去:「雅琳娜!快撤退!不要回島上!」

「喔?反應挺快的。」塚投入讚賞的眼光喃喃自語:「糟糕,我會不會壞了紛的事了啊。」

『潤?怎麼了?現在挺順利的,附近也沒有靈師的靈力...。』潤的魔障中傳來雅琳娜高亢的聲響,還說不完一整個句子,便又潤給打了斷。

「紛她會使用次元空間啊!他現在一定是躲在次元空間裡面跟蹤你們,快帶著子軒逃!」

『什麼?啊!!!!』

「喂!喂!雅琳娜!若馨!那裡發生什麼事了?」

不管潤再怎麼詢問,魔障中只傳來了雅琳娜驚聲尖叫的聲響以及不知在低估什麼的雜音,隨後便斷了訊。

「可惡!」潤咒罵了一聲,急忙想往雅琳娜等人得身邊跑,不料身後的塚一個箭步,將潤的去路完全擋了個完全。

「小首領,不要得寸進尺啊,我都已經好心告訴了你我們的計畫了,哪能讓你再去壞了它,如果讓你過去我大概會被紛給噴死,你就乖乖留在這吧。」

「嘖。」潤嘴角嘖了一聲,現在情勢完全逆轉了過來,沒想到自己自作主張跑來擋住其他靈師不僅讓情況更加危急,反而還重了對方的意。

簡直太失敗了。

「讓開!」潤惱羞成怒的大吼道。

「既然你執意要過,那也無所謂。」塚表情不變,只是拿出了手中的魔障,痞態道:「只是可能要請你踩著我的屍體才能過了。」

對方話已經說得很明白,在拿捏不清對方實力及技能的情況下貿然開打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況且現在可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在這裡待下去了,必須盡快趕過去,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只能起求雅琳娜及若馨能夠撐到那個時候了。

思考至此,潤施下了原本就預設好逃跑之用的術法,是很簡單卻很實用的障眼法,雖然自己還處於原地,但就對方的眼睛看起來,就像瞬間消失在自己面前一般,雖然障眼效果只有短短幾秒鐘,卻足夠讓潤遠離塚直到他感受不到靈力。

「呵。」塚站在原地,輕輕笑出聲:「果然還是給跑了,算了,反正紛那小子大概也抓拿成功了吧吧。」

無奈的聳聳肩,塚才拿起魔障,飛離了原地。

 

與潤猜測的情形沒有相差太遠,在潤與雅琳娜通話的過程中,紛出現在三人的面前。

因為紛的阻擾,原本飛行中通訊的魔障因此而斷了訊,此時已經完全失去了通訊功能,雅琳娜連忙控制好了飛行方向,停滯在空中,神情緊張的盯著眼前這名多次阻擾的不速之客。

「哈摟,又見面了,你們好!」紛俏皮的打了聲招呼,還順帶吐了吐舌頭:「首先先來讚揚你們一下,沒想到電話中外加毫無防備的你們能夠躲過我突如其來的招式,由其是子軒旁邊的這位少女,身手不錯啊,要不是妳反應靈敏,現在的子軒不是在妳的懷抱裡,而是早就在我手中了。」

「我一路上都對四周防備心很強,怎麼可能被妳搶走!」若馨緊抱著子軒,眼神犀利,對著紛毫不留情的吼道。

「嘻嘻,別這麼嚴肅嘛,放輕鬆!」紛仍是一臉嘻鬧的道:「我又不是要綁架子軒的,只是想請他到我們那作作客嘛!」

「妳哪一次不是這麼說!」雅琳娜聽到這忍不住吐槽:「妳都已經把哥給綁走了,為什麼還要肖想子軒!他只是個什麼靈力跟巫力都沒有的孩子!」

「這一點我也想知道呀,我又不是研究人員,怎麼會知道他們想在子軒身上發現什麼呢。」紛無奈聳肩。

「不管怎麼樣,我們是絕對不會把子軒交給妳的!」

「唉。」見對方態度強硬,紛嘆了一聲氣,繼續道:「本來想說就躲在次元裡跟你們走一程就能順便發現巫師島的入口的,沒想到我這一石二鳥的計謀居然被你們小首領給發現了,把我逼出來也就算了,居然還沒讓我偷襲子軒成功,我現在也是非常沮喪啊。」

「為什麼?」若馨緊盯著紛,沒有一絲鬆懈的問了一句。

「嗯?什麼?」

「妳從跟我們結束通訊就一直跟著我們嗎?不然唯一在子軒身上下了追蹤術的鴻已經被我們給控制住了,怎麼可能知道我們的行蹤?還有,在不同的次元中真的能看見另一個次元的動向?」若馨一口氣把問題問完,仍是不敢鬆懈的持續瞪著眼前的女子。

「嘻嘻,看來是個聰明人,難怪能躲過我的攻擊。」紛聽到了問題,先是笑了笑,才答道:「其實告訴你們也無妨。次元空間的確沒有你們想像的這麼方便,在裡頭的確也看不到現在的動態,我是照著我給子軒下的追蹤才追到這裡來的。」

「什麼意思?」若馨聽到此皺了皺眉:「妳也在子軒身上下追蹤?什麼時候下的?」

「嘻嘻,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紛笑了笑繼續道:「我說鴻在子軒身上下追蹤完全是騙你們的,為的就是讓你們把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以為控制住了他我們就不會知道你們的行蹤了對吧?不過可惜,他雖然是研究專家,但腦袋不太靈光,根本想不到留這麼一手吧。」

「妳的意思是...打從一開始在子軒身上那微弱的靈力又是妳下的?」若馨聽到這裡不免驚呼:「不可能!妳什麼時候接觸過子軒?」

「這妳可以問問子軒呀!」紛歪了歪腦帶,把問題又丟了回去。

被紛這麼一說,雅琳娜及若馨便同時朝著子軒望去,若馨微微鬆開了緊抱著子軒的力道,問道:「子軒,眼前這個女人你見過?」

「恩。」子軒先是抬起頭來再仔細看了看眼前穿著華麗的女子,隨後才點點頭道:「在出院那一天...她是最後一個來我病房的,那是我第一次見他。」

「妳原來早在那一天就知道子軒的存在了?」若馨聽到回答,抬起頭再次問向紛。

「是啊,鴻那傢伙發現子軒不久就興沖沖的想來島上找首領了,只不過首領那時還興趣缺缺,過了很久才派了我過去看看,那時首領對這孩子還沒有太大興趣,我也是心血來潮才下的追蹤,沒想到就派上了用場。」 

「跟這個人多說無益!」見大致上的謎題都已經明朗,原來這一切都是眼前這個女人布的局,完全中了他的圈套,想到這裡,雅琳娜不免氣憤的擋在若馨及子軒的面前吼道:「若馨、子軒!你們先去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我來對付這個女人!絕對不能讓子軒落到她手裡!」

雖然知道將雅琳娜一個人留下來恐怕也無法對付,但情勢至此,若馨也不再推辭,更何況他們逃不逃的掉還是個未知數,於是若馨只是點了點頭,再次撐起魔障,讓子軒坐在自己懷裡,準備盡速遠離現場。

「嘻嘻,別白費功夫了!你們是逃不掉摟。」紛見狀也不急,只是嘻嘻笑了笑,在原地不急不徐的道。

「妳休想過去!」雅琳娜直勾勾的盯著眼前的紛,不留一絲空隙的區隔著她及若馨。

見到這樣的雅琳娜,紛也不再說什麼,只是輕聲的說了句:「子軒,是時候了,過來。」

雖然只是淡淡的這麼一句話,卻讓子軒真的動了搖。

在若馨稍微鬆開了束腹自己力道的那一霎那,子軒居然便迅速的掙扎出來,從若馨的魔杖上直直的往下落下。

「子軒!」雖然聽見了紛的那一聲輕呼,但若馨可不會單純道相信子軒是因為那一聲呼喚而動搖。她懊悔著自己沒有顧慮到子軒的心情,也懊悔自己沒有將子軒束腹好,才會讓子軒因為害怕而掙扎落下。

就在若馨急忙調整飛行方向,準備接住直直往下墜落的子軒時,在子軒掉落的軌道上突然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大洞,在子軒掉入的一霎那瞬間消失,連同子軒的身影一起消失殆盡。

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霎那,若馨完全無法理解前一秒所發生的任何事。

先是子軒因為掙扎而從魔杖上掉落,隨後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大黑洞,就這麼將子軒給帶走。

將子軒給帶走....子軒不見了!

這一個事實衝擊了若馨的身心,她愣在原地抖動著身子,完全不知所措。

「子軒!子軒!你在哪?子軒!」若馨崩潰出聲,顫抖的聲響及嘶啞哽咽的嗓音可以感受到她的無助及害怕。

「沒用的,別喊了。」聽到這聲嘶力竭的喊叫,紛制止出聲:「子軒已經掉落到我的聲波次元裡去了,等於是我的囊中之物。」

「混蛋!你對子軒做了什麼?」雅琳娜稍微理解了事態的走向後,對紛大吼道:「妳一定對他做什麼!不然他怎麼會失足落杖?他今天從來沒有從魔杖上掉下來過,也從沒有在魔杖上做那番激烈的掙扎!」

「嘻嘻,這妳倒是說對了。」看著怒氣盎然的雅琳娜,紛仍是維持嘻皮笑臉的態度道:「我兩天前在子軒的病床上見他的那一面,在他身上下的追蹤可不是是普通的追蹤功能而已。」

「什麼?難道說...」

「嘻嘻,沒錯喔。」紛說到這裡收起了笑容,壓低了音量用極為低沉的聲音道:「我花了一點小時間,在他身上下了催眠追蹤。」

「妳!這怎麼可能?就算是頂尖高手師的催眠也不一定百分之百成功啊!它是即使身手不凡也不一定能成功施展的巫術!」雅琳娜驚呼道:「它的成功機率大概只有40%而已啊!」

「嗯哼,這妳倒是清楚。」紛點點頭道:「我也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態度呼喚了他這麼一聲,沒想到真的成功了,看來我的運氣一向不錯。」

「子軒...不可能,子軒...。」若馨彷彿完全聽不見另外兩個人的對話,就這麼乘坐著魔障停在半空中,望著底下空無一物的天空,一時之間無法回過神來。

看了看暫時無法成為戰力的若馨,雅琳娜咬了咬牙道:「既然如此也只能將妳活捉,想辦法進入那個鬼次元將子軒帶回來了!」

「喔?想活捉我?憑妳是有點難度的喔。」紛又變回了平常嘻皮笑臉的模樣,邊捲著自己的長髮邊嘻嘻道:「我看你還是好好安慰開導一下妳的那個夥伴,再這樣下去她恐怕會迷失心智了喔,就這樣,先走了。」

在紛說完話的一剎那,在她懸浮的腳底下不起眼的出現了一個能容納她的小黑洞,就這麼一扎眼,紛就消失在雅琳娜的面前。

「喂!妳給我等等!」

看來那個小黑洞便是通往聲波次元的入口吧。

見人已經完全失去了蹤影,雅琳娜氣得直跺腳,那個什麼次元的實在是煩人透頂!

「可惡!」雅琳娜咒罵了一聲,看向仍處於失神狀態的若馨,險些就要從魔杖中跌落,連忙飛了過去將她扶上。

完全被擺了一道,雖然不知道他們綁架子軒的用意,但這次真的是輸得徹底,雅琳娜緊緊抱著失神狀態若馨,腦中只有一個想法。

絕對要在最短的時間將子軒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