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1.

靈師將子軒帶走後,似乎就已經完全撤退,不再探究於前往巫師領地的入口,也因為如此,潤一行人之後才能毫無顧忌的回到島上,雖然子軒被帶走了,但短時間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況且在毫無計畫的情況下冒然行動是非常危險的,何況還是在不知道子軒會被帶到哪裡去的情況下,因此一行人討論後的結果,還是先行回島,再做討論。

但就算回到了島上,若馨一開始回到島上的初衷也沒有了。

子軒被靈師帶走了,還是在自己手上被帶走的。

這一點讓若馨自責不已,明明發過是勢保護好子軒,明明跟子軒做過承諾一定會將他的病治好,如今不僅沒把他的病治好,反而還讓他被敵方帶走,這讓若馨遲遲無法恢復平常的模樣,即使回到了島上,還仍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這讓一旁的雅琳娜擔心不已。

已經接近午夜,若馨從子軒被帶走後一直維持同一號表情,不管是在回島上的真奇異景,還是在島上遇到了那些對盯著自己看甚至發出讚嘆的聲響,若馨都一點反應也沒有,就算回到島上,被潤帶回了自己從為跨足過的首領城塔,她也只是望著窗外發著呆,連碗飯也沒有好好吃,終於看不下去的雅琳娜,推開了若馨的房門,走了進去。

「若馨,還沒睡?」回覆雅琳娜的只有一片漆黑又寧靜的房間,但隱約能見到一個坐在窗邊的影子,像一座雕像一樣佇立在那裡至少一個晚上的時間了,雅琳娜嘆了一口氣,最終還是走了進去:「打擾一下可以嗎?」

「恩。」

雖然輕微,但雅琳娜的確聽見了若馨輕聲的應答聲,即使只是輕輕一聲,卻讓雅琳娜稍微放心了一些。

「若馨!妳真的不要再自責了!我們都沒有發現紛的計謀,那傢伙實在是太老謀深算了!」雅琳娜見若馨情況稍緩,不禁開始滔滔不絕:「況且子軒就算被紛抓去短時間也不會有事情的,他們可能是想在子軒身上發現什麼,應該不會輕易要了他性命,而且別忘了,靈師那裡還有哥在呢!我下午已經發了聲撥給哥,請他注意一下紛身邊的一個靈力全無的男孩,雖然他現在下落不明,但以哥的實力肯定是自己逃出來做自己的事了!」

「我知道的,雅琳娜。」終於受不了雅琳娜的長舌,若馨輕聲插進了話:「我知道。」

「若馨...。」

「我只是無法接受這一個事實,一想到子軒現在的處境,我就擔心的不得了,根本完全無法坐在這裡。」

「若馨,別衝動啊!」感覺若馨的說法似乎下一秒就會衝出去,雅琳娜急忙道:「就算妳現在去了齡師島,也只會被他們抓起來而已,必須要想好對策...。」

「所以我一直在想了啊...,但只想對策有什麼用?下午即使想了那麼一個計畫,子軒還不是落到了他們手裡?」說到這裡,若馨不免激動了起來,她不自覺得從窗邊站起身來,在漆黑一片的密室內,聲音顯得有些響亮,這也讓若馨又回過了神來,她稍微冷靜點後,才道:「抱歉,我失態了。」

「若馨,妳先好好休息吧,我們一定會把子軒平安無事的帶回來的。」雅琳娜握了握拳頭,雖然這句話說得太滿,但現在也只能先讓若馨安點心。

即使知道雅琳娜的"一定"只不過是安慰自己的話,但若馨仍是勉強擠出了一絲蒼白的笑容,對她點了點頭後,又繼續坐回窗邊,淡淡道:「放心吧,我不會衝動行事的,未來三天是關鍵,我想他們在子軒身上的研究超過三天可能就會有危險,三天過後,即使賠上我的性命,我也一定要把子軒救出來。」

雖然房內漆黑一片,但透過窗邊的一點亮光,能看見若馨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來她早就已經下定決心了,她雖然已經振作起來,但自責卻一點也沒有減少,只能等到子軒平安歸來的一天,才能減輕如今若馨內心受到的折磨。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在三天之內將子軒帶回來,但雅琳娜也只能點點頭,道:「好,三天之內,子軒一定會平安回到巫師島上來。」

當子軒回過神來時,一直陪伴在自己身旁的姐姐及姐姐的朋友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坐在床上,看起來虛弱不已的女人,還有...剛剛與姊姊對峙著的,綁著雙馬尾,穿著華麗的女子。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感覺這裡的氣氛非常得令人不舒服,子軒稍微動了動身體,看了看四周,是個寬敞的臥室,除了簡易的擺設以外沒有其他東西,感覺自己剛才並沒有暈倒,但距離現在最近的記憶就只有雅琳娜叫姊姊快跑,然後自己坐在魔杖上,後來呢?

想到這裡,子軒的頭開始有些疼痛,不是發作的那種疼痛,感覺只是因為想不起什麼事引發的疼痛,一切都令人搞不清楚,不管是地點、人物、事件,沒有一樣是自己熟悉過的。

愣了幾秒,前方的女人笑了幾聲,開了口:「看來是醒了。」

「好像是吧。」在子軒身旁的雙馬尾女子攤了攤手:「看來我的催眠也沒辦法持續太久的時間,但是能成功就已經很不錯了啊,可能因為這孩子毫無靈力,所以控制起來成功率特別高。」

「恩,辛苦妳了。」床上的虛弱女人露出一絲笑容,才繼續道:「果然交給妳的任務很少有失敗的時候,沒想到對方想了一個這麼嚴密的計畫,妳也能反將他們一軍,就可惜了沒有順便查出進入敵方的入口。」

「妳饒了我吧首領。」紛聽到這裡,不禁苦著一張臉抱怨:「我光是將這孩子抓來就耗費我非常多的心力了,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了好嗎?本來是想順便查出入口的,無奈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我知道,我就只是隨口說說,入口的事我會交給別人再去調查,更何況這件事也不急,雖然是被抓去,但是笛知道巫師島的入口,若他能找機會將正確位置回傳給我,便能一舉將他們攻下。」

「首領啊,妳還是不要太小看潤那孩子,雖然他還只是個孩子,但還是挺精明的,我知道你是想趁他年紀還小將巫師攻下,但恐怕沒有想像中容易。」

「這還用妳提醒?」冥挑眉,拉高了音掉:「上一次原本想在長辜山跟秀巒山一舉將他們打盡,沒想到卻被他們反下了馬威,還能再輕敵嗎?」

「也是。」紛聳聳肩,撇了子軒一眼,才進入正題:「題外話就說到這吧,首領,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孩子?我一直挺好奇妳居然會對這孩子有興趣?在我看來他就只是個虛弱到不行,感覺隨時會掛掉的脆弱花瓶,費了那麼大心思搶他過來究竟要做什麼?」

「呵呵。」聽到這,冥先是笑了笑,隨後才像是岔開話題的問道:「紛,妳有照我的吩咐,來這裡的路上都沒有給這孩子用防護罩吧?」

「是啊,感覺陸地上的毒氣又增加了,妳讓這孩子吸了這麼多毒氣做什麼?」

面對紛的提問,冥避而不答,反而轉向子軒問道:「孩子,你最親近的親人是你姊姊?」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目的,但子軒仍是出於本能的點點頭。

看見了意料之中的答覆,冥笑著點點頭,繼續問:「那你現在恨她嗎?有沒有絕得她是你生命中最討厭的人?」

「啊?」對於這詭異到不行的問題,子軒誇張的瞪大了眼,脫口而出:「怎麼可能?就說我姐是我最親的人了,她為了我費盡心力,我感謝她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恨她?」

「呵呵呵呵是嗎?」不知道自己的回答究竟哪裡好笑,但眼前這個病弱女人卻像是非常滿意似的笑得合不嚨嘴,這不禁讓子軒狐疑了起來,難道自己的答覆有什麼問題?難道...她想要脅迫姐姐做什麼?

想到這裡,子軒又擔心了起來,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不禁大腦的回答!若是害到自家姐姐該如何是好?

「啊,不!我剛剛...。」子軒神情大變,正想要說些什麼彌補自己的失言,就被身旁的雙馬尾女子給打斷了話。

「原來如此,首領,我好像有點知道妳費盡心思想要這孩子的用意了。」

「紛,妳果然是聰明人,不過從地面上到這裡的路途短了點,毒氣進入體內的時間也太短了,還是要再多研究一天才準確。」冥意味深長的對紛點點頭:「知道我下一步想做什麼了吧?」

「大概吧。」紛聳聳肩:「那麼,就直接丟在地面上,還是放遠點,到中央森林?」

「進點好追蹤行蹤,也好照料。」

「知道了。」紛點點頭,撇了一眼子軒,又轉向冥道:「那麼我帶他出去了,順便,鴻那小子大概落到巫師手裡了。」

「無所謂,能代替他的研究員多的事。」

「好吧。」紛說到這裡,拿起魔障朝子軒一揮,揮下的一瞬間,子軒感覺眼前一片漆黑,隨後便又失去了意志,確定人昏覺後,紛才又轉向冥道:「那麼,我們就先告辭了。」

得到了冥的允諾後,才一扎眼的時間,原本還在屋內的兩人便已經消失無蹤。

 

當子軒再次甦醒,與前一次的地點又有所不同了。

子軒從床上爬了起來,抬頭看了看四周的各個角落,發現自己在一間小放間裡,但跟方才那詭異又壓迫感極重的房間不同,雖然有稍微打掃過的痕跡,但這個房間還是感覺得出來已經久無人居,房內燈照充足,但子軒瞧便了各個地方就是沒見到檯燈或各種能照亮光明的東西,這光亮到底是從何而來?

子軒往左手邊望去,看見了一扇窗,仔細回憶一下,剛才那個詭異的病弱女人待的房內似乎沒有窗子?他吞了吞唾沫,往窗口走去。

窗外一片漆黑,看來自從自己與姊姊分開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感覺抓走自己的人似乎不是想對自己不利,而是想在自己身上研究些什麼。

對於這點,子軒早就習以為常,從小到大自己一直都是被研究的對象,因為自己特殊的體質、罕見的急病,讓各界的醫師及研究員都紛紛前往探究自己的身體,若僅僅是想研究自己那還好辦,如果想藉由自己威脅姊姊...。

想到這裡,子軒不禁寒毛直豎,對於若馨,雖然見面的時間不長,但他可以感覺得出來自家姊姊對自己的重視程度,希望這次自己被敵方捉走的事情不要讓他過於自責才好。

思緒正進行到一半,便感覺到有人逼近的聲響,這也讓原本稍微放鬆的子軒心又提到了嗓子口。

這次又是什麼?

只見門把被轉動,一個灰色頭髮的年輕男子拿著餐點推門而入。

「喔喔,果然醒了啊,紛預估的時間倒是挺準的。」突如其來的男子對子軒痞痞的笑了笑,隨後將滿手的食物放到了床邊:「估計你餓了,所以給你送餐來了,懷著感恩的心吃完它吧。」

「...這裡是哪裡?你又是什麼人?」

「喔喔!出現了!」聽到子軒的疑問,有著一張娃娃臉的男子眼睛瞬間張亮,興奮的道:「這句經典台詞不是女主角失憶後醒來的第一句話嗎?然後我這個悲情男主就會含情脈脈的看著你,說"你怎麼會忘了我呢?不,這不是真的!",這種感覺?」

「......。」說真的,聽對方這麼一講,所有緊張的情緒都沒了,子軒無語的看著他,不予置評。

「唉呀,別用這種眼神看我,跟你開開玩笑嘛。」綁著一搓小馬尾的男子用手肘推了推子軒,還順帶扎了扎眼:「仔細看看你長得挺好的啊,就是年紀小了點,幾歲了啊?」

「十五。」不知道著了什麼魔,子軒居然就這麼誠實的脫口而出。

「啊呀!跟你們家新首領差不多嘛!」男子邊捲著自己的小馬尾玩邊喃喃道:「真是的,總覺得巫師那邊的貴族血統都不錯啊,長的都一表人才,脣紅齒白的,看著就讓人賞心悅目,實在下不了手的說,算了,反正我也投靠津了,也不用下手了就是了。」

「......。」子軒真覺得自己似乎沒有什麼說話的機會。

見到對方被自己忽略了,灰色頭髮的男子才停止蹂躪自己的小馬尾,對著子軒道:「啊呀,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安,你可以叫我安帥哥,安大帥,或是安型男,隨便你稱呼。」

「......。」一個都不想怎麼辦!

「放心我很好相處,只不過我也不能常來看你,這裡毒氣太重了,我的防護罩撐不了多久,而且照理說我是被老大吩咐不能離開基地一步的,只是剛剛剛好遇見要給你送飯來的紛,就自告奮勇的代替她送來了,比起他那個會變臉的兇巴巴女人還是看見我這個超級大帥哥比較開心對吧?」

「......」子軒無語了幾秒,決定裝做沒有聽見最後一句問話,感覺這個人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於是小心翼翼的問道:「你們...把我關在這裡做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明天一大早研究員就會過來了,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安停止了嘻鬧,邊將飯菜一一從托盤中拿出來邊進入正題:「還有啊,我沒有把你關起來,等會兒我大概會忘記鎖門,然後你就朝著大門的方向一直往前走,走到看見一個很大的人形雕像為止,那裡會有你的救星出現,大概。」

「......你在幫我?」子軒聽了眼前這名男子的一番話,稍微提高了點音調問道。

「沒有阿,沒這回事,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信,選擇權在你,不關我的事,剛剛說話的不是我,完全是你在作夢,哈哈哈。」安尷尬的笑了幾聲,連忙退後了好幾步,才道:「你今天從來沒有見過我,就這樣,先走了,再見!」

「喂!等...。」子軒還來不及說出挽留的話,對方就已經留下飯菜,一溜煙的消失在自己面前。

看見風一樣消失不見的男子,子軒靜默了幾秒,他撇了一旁的飯菜一眼,無語問蒼天。

大哥,你沒有給我筷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