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給子軒送完飯後,安邁著小步伐心情愉悅的回到地底下,正想走到津的房間,跟他炫耀一下自己剛剛做的美事,不料一闖進門,便感到一股不屬於房間主人的靈力在房內,他稍微皺了皺眉頭,隨後嘆了一口氣,隨手揮了揮點亮了房間的光芒走了進去。

「您老可以別這麼嚇唬人嗎?」安邊走進屋內邊看似喃喃的道:「起碼也不要壓低靈力,讓我感覺的到是你吧?」

「你開門的那一瞬間不是就感覺到了嗎?應該不至於嚇到才對。」屋內隱約的一個人影回答了安的問題。

「我剛才心情愉悅的一直以為在房裡的那股靈力是這個房間的主人好嗎!」安抗議道。

「那孩子怎麼樣了?」屋內隱約的人影慢慢走向前,用低沉又充滿磁性的嗓音問道。

聽到男人的問題,安先是翻了個白眼,才吐槽道:「我就想你沒事出現在這裡做什麼,果然是擔心那孩子的事啊,唉,我跟你相處這兩天都沒看你這麼關心我,我真是好受傷啊,身心都受到嚴重創傷啊。」安臉部表情極度誇張的說著,甚至蹲在地上畫圈圈,一副受進風吹雨打的模樣,但語氣卻是絲毫不變,反而更加冷冰,聽起來格外諷刺。

「安。」

「好啦好啦。」聽到對方直呼了自己的名字,安才認命的從地上站起來,誠實交代:「那孩子沒事,我剛剛本來想去偷看一眼,結果剛好遇到紛,我就自告奮勇的給他送過去了,順便告知他安全的集合地點,就廣場前的大石像那呀,你應該知道的,至於他會不會去我就不知道啦。」

聽到此,亞席歐皺了皺眉:「你攔截分給他送飯,還故意沒有鎖門,那麼你放跑子軒的嫌疑不就很大?」

「放心啦!我跟紛很熟,就算紛懷疑是我放跑的,他也不會出賣我。」查覺到亞席歐是擔心自己,安無所謂的揮了揮手,但其實暗地卻對亞席歐的關心感到愉悅。

「恩,謝謝。」既然對方有一定自信不會穿幫,納自己的擔心就是多餘了。

男音仍是低沉又充滿磁性,雖然僅僅三個字,但卻讓人感到舒服不已。

安緊盯著男人看,真是一張怎麼看怎麼帥的一張臉啊,連聲音都這麼性感,真是從頭到腳都很犯規,默默的感慨完,發現自己有點看傻了,他急忙甩了甩頭,問道:「倒是你,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聽說你沒找到你要的東西,難道就這麼回去了?」

「會找到的。」男人只簡短的說了四個字,便沒有在談下去的打算,起身準備離開:「打擾了。」

「咦?這就要走了?」見到男人沒有停留的意思,安詫異:「是要去石像那裡等那孩子?未免太早了吧?就算他會去憑那孩子的腳程也不可能這麼快。」

「順便去找點東西。」

「喔?」安聽到這裡,為挑起眉,又露出了自以為痞態的笑容:「我還沒告訴你呢,你倒是挺機靈。」

「感覺到的。」亞席歐不吝嗇多回答他幾句,但他也不想在這個問題上多說太多,於是在安正想提出疑問時,連忙又改口道:「是聽人說的,聽說你是優秀的情報人員,靈師領地的東西藏匿在哪,似乎你都一清二楚。」

「那當然!」聽到亞席歐的稱讚,安立馬將剛才的疑問忘得精光,他抬頭挺胸,下巴揚起45度角,得意道:「也不想想我是誰,要不是我優秀的特殊聽力,我怎麼會被迫關在島上探聽情報防止間諜入侵呢!」

聽到這,亞席歐不免露出了淡淡笑容:「恐怕冥怎麼也想不到原本派著鎮守崗位防止間諜入侵的優秀順風耳居然是倒閣的反叛軍之一吧。」

「哎呀!」聽到亞席歐這番話,安摸了摸頭:「大哥,你這是損我還是誇我啊,我先說好,不是我自願倒閣的,是津那傢伙逼我的,我是受到他的權威逼破才被迫倒閣的啊!」

雖然安這麼說,但是亞席歐也只是笑著搖搖頭,沒有戳破這個人的謊言。若是眼前這個人不願,不管津用什麼方式,安也不會屈就於他,況且即使亞席歐認識津及安只不過是幾個小時前的事,也看的出來他們感情非常好。雖然外表上總是安對金撕牙裂齒,津對他不削一顧,若不是真心感受,還真看不出來他們內心都對彼此有非常穩固的絕對信任。

見到亞席歐這似笑非笑的表情,反而是安先受不了了,他索性隨意叫了幾聲,才繼續道:「哎呀呀呀,真麻煩,煩死了,好啦要不是津那傢伙太死纏爛打,哭著求我,這種事我也懶得幹啦,況且…我們應該也是意氣相投。」安說著說著,亞席歐能明顯感覺出這個人耳根子有些發紅,實在是很容易害羞的人啊,個性倒是非常容易掌握,亞席歐不發一語,繼續聽著這個人的話:「津是為了讓丹的理想世界實現才反抗首領的,丹是個好人,也很有理想,我也想助他一臂之力,即使賭上生命危險。

「恩,我知道。」聽到對方提到了丹,亞席歐的表情不知不覺又變得相當柔和,柔和到讓站在他面前的安都明顯注意到了。

難道丹跟這個人認識?應該不可能吧。

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安才又進入原本的主題:「反正你要找的那個東西有八成是在那個石像底下,但是具體在哪裡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就在那附近,你到了就自己想辦法吧。」

「恩,謝謝。」

見男子再次道謝,安有些吃驚,他原本以為眼前這個男人不是這麼輕易說謝的人:「他是你什麼人?值得你為了找他的東西不惜危險跑這一趟?」

聽到這個問題,亞席歐原本已經恢復面無表情的臉又變得有些柔和,他望著遠方,稍微瞇起眼睛,良久才道:「我也想知道。」

「啊?」亞席歐的回答讓安覺得莫名其妙,連自己都不知道對方是自己的什麼人,就不惜一切跑來敵營?看眼前這男人不傻啊,反而還精明的很,怎麼會這麼衝動啊。

不過,不論誰都會有一段別人不知道的往事,也許那個人對他很而言重要的存在吧,想開了之後,安便聳聳肩,繼續道:「雖然印記的確是挺重要的東西,但都過這麼多年了,冥大概也忘記這東西的存在了吧。」

「就算冥忘記了,我還是想把屬於他的印記帶回去,不然總覺得他不會覺得自己真正活著。」

理解了老半天亞席歐的這一番話,安覺得自己的腦筋還是打結了,他歪著腦袋想了半天,最後受不了的隨意柔亂了頭髮:「唉呀,老兄,這話太深奧了啊!算了算了!」

「恩。」

「換個話題,那有誰會跟你去石像那裡?莉莉安?」安像想到什麼話題似的抓緊亞席歐的雙肩繼續逼問:「說到她,聽說你跟她去了一趟密藏室?還在那遇到津跟小矮妹是真的假的啊?沒被首領發現嗎?居然能安然來到這裡,真是不簡單,對了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她耶,她現在在哪呀?」

似乎是覺得安問題太多,男人只投給他一個無情的眼神。

「亞席歐大哥,別這麼冷漠嘛,我們是生命共同體耶,如果你們失敗了我大概也活不了了。」

「你用你那靈敏地耳朵不都聽到了嗎?聽說這個領地從上到下沒有一個角落是你聽不見的。」

「是沒錯,但我還是想問麻,況且你們說話這麼小聲,我也聽不清楚啊,至少告訴我現在莉莉安到哪去了?這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莉莉安在哪,她不會跟我去。」男人大發慈悲的回答他。

「那誰跟你去?你要一個人去嗎?子軒現在是首領極為關注的人物,還是得派個眼線跟著你比較好吧?畢竟你現在是失蹤人口耶。」

「我跟他去。」安問的正高興,從門口傳來了另一個音調較高的男音,雖然仔細聽能夠分辨是男人的聲音,但與一般成熟男子相比聲音要中性些。

只見一個穿著大鮮紫色奇裝異服的男子從門口走了進來,一頭紫紅色長髮外加亮麗的服裝色彩,讓人不多看他一眼都難。

「津!」安見到來人,大喊了一聲,連忙上前:「我剛剛才說到你呢!你怎麼可以隨便放陌生男人到你房裡!」

「有帥哥在我房裡你不高興嗎?」津冷眼掃了一眼安,反問。

「不高興!啊?」安順著說出了口才發現有什麼不對,連忙改口:「不對!是很高興!阿阿也不對...」津一個所口的問題把安自己都給攪亂了「啊啊啊,你們不是很忙嗎?去忙去忙別管我了,反正我的事情都搞定了。」

「這麼快就趕人了?」津挑眉:「我來是想問你菲克斯的事,之後首領可能會再召見他,得跟他套好共識跟台詞才行。」

「恩,反正目前首領急著處理子軒的事,應該暫時不會招見菲克斯,況且首領應該也不會料到菲克斯會這麼快恢復精神,如果真的等到首領的召見,我會第一時間通知你的。」安坐回床上,開始換衣服,邊換邊繼續道:「倒是你,聽說你讓那小矮妹去了秘藏室?膽子真夠大,要是被首領發現了我們每個人都死定了,你可別害死我啊!」說到這裡,安又開始思考當初答應跟著津一起叛變的要求是不是正確的。

津點點頭表示回應,看了一眼站在門口皺著眉頭看著左側走廊的亞席歐,只道:「亞席歐,我們走吧,分秒必爭,別浪費時間了。」

「喂!津!」見兩人真要走出門,安連忙吼道:「你也太敷衍我了吧!你倒是跟我說說你派小矮妹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做什麼啊!」

見到安衣服換到一半便驚慌時錯的爬起來吼了一嗓子,津只對他翻了個白眼,丟下一句話:「首領不會發現她的,我派她到那自有我的用途,以後你就會知道了。」說完,便跟著亞席歐頭也不回的走了。

「靠!真是夠敷衍的!」見兩人一瞬間就走的沒影了,安又攤坐了下來,小聲低估了一句。

 

出了安的臥室後,兩人很快的就回到了地面上。

毒氣比先前又濃了幾分,也難怪冥開始越來越著急,想要破解這些毒氣,也許子軒的身分是真的很關鍵,但這也不代表他們可以為所欲為。

況且,亞席歐也答應了潤跟雅琳娜,一定會把子軒安然無恙的帶回去,既然如此,那就不應該讓鑑識人員及研究員有機會靠近子軒一步,更不應該耽擱任何一分一秒。

想到這裡,亞席歐的步伐又快了幾分。

緊跟在他身邊的津自然感覺到了亞席歐的不安。

「根據安的情報,子軒所處得屋子周圍都布滿了節界,有誰曾經進去過冥都會知道,因此我們不能接近子軒待的屋子,必須等他自己出來,到安指定的那個地方,可以吧?」

「恩。」亞席歐動了動喉結,發出一點聲響表示回應。

「還有,你要找的東西也許會在那裡。」

「我知道。」亞席歐聽到這裡,眼神有些閃爍:「安剛才告訴過我了。」

「恩,具體在哪裡我們就真的不知道了,雖然到了那裡我也可以幫你,但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找的到,畢竟那東西已經有點久了,恐怕連冥都忘了那東西的存在。」

「沒關係。」亞席歐神色不變,但津能明顯感覺到他似乎有些失落:「你能幫我這個忙,我就已經很感激了,真的。」亞席歐話停頓了一會兒,才繼續道:「我是真的沒想到來到靈師領地還能夠遇見幫手,讓菲克斯跟玲雷的事都能夠解決,真的很感謝你們。」

「別這麼慎重的道謝,我們只是剛好利益相投而已。」津伸長手拍了拍亞席歐的肩:「既然利益一致,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況且我們要扶植的人都已經倒閣你們那邊了,到現在都沒趕回來呢。」

「恩。」提到丹,亞席歐難得流露出了溫和的表情,他極不明顯的嘴角上翹:「丹是個很有能力的人,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好首領。」

聽到亞席歐這一席話,讓津有些訝異,就他的認知丹跟眼前這個男人應該沒有任何交集才對,但亞席歐剛剛流露出的神情,為什麼好像認識丹很久了?

總覺得雖然亞席歐年紀輕輕,但卻像是經歷了許多事情一般,是自己無法得知跟猜測的。

知道自己多問也不會有結果,津乾脆閉緊了嘴,不再問話。

沉默的趕路沒有過多久,兩人便來到了靈師領地的中央廣場,一個雕刻著第一代靈師首領雕像的圓弧形廣場。石像巨大到兩人仰著頭也無法見到全身,雖然歷史悠久,領地上又久無人居,石像上卻還是一點刮痕及歲月的痕跡都沒有,看來是受到了非常高級的巫術保護著。

想要在這上面動刀,看來也會有些困難。

亞席歐抬著頭看著這個巨大的石像,皺著眉頭,難得傷腦筋了起來,他茫然的轉頭看了一旁的津一眼。

「別看我,我從出生以來這玩意兒就長這樣了,從來沒變過,我也不知道裡頭是不是真的有藏東西,也不知道裡頭有沒有藏你要找的那東西,更不知道這東西要怎麼樣才能藏東西。」見到亞席歐頭來疑惑的眼神,津兩手一攤,回答道。

不理會津的繞口令,亞席歐又將目光移回了巨大石像上。

雖然這玩意兒他是第一次見,但還是有聽其他人提起過...。

仔細回想了一下曾經聽過的那一番話,又繞著石像走了一圈,拿起魔障這裡碰碰那裡摸摸,亞席歐覺得自己似乎對這玩意兒有些底了。

這石像的底下,絕對有藏東西,而且還不少。

最近打開的那一次,恐怕就是27年前,如果自己推測的沒錯,自己要找的東西絕對就在這裡面。

但問題是,要將這石像推開恐怕要花上不少功夫,畢竟這石像身上的巫術密密麻麻,錯綜複雜,就算真的幸運的打開它,也不免會驚動到地底下的靈師們。

想到這,亞席歐又開始頭痛了起來。

「想到什麼打開了方法了嗎?」見亞席歐繞了一圈又回到原地,皺著眉頭一腹苦惱樣,津試著問了一句。

「開是可以試試,但就怕被底下的靈師發現。」

「你真有辦法讓這玩意兒挪動?」津不可思議的扎扎眼:「我有生以來他一直在這裡屹立不搖。」

「恩,但恐怕會耗掉不少巫力,我的靈力跟巫力恐怕都會暴露在空氣中。」

「只要你真能挪動這玩意兒,我倒是有辦法幫你撐半個小時左右。」

津的這番話讓原本皺的眉頭的亞席歐表情有些鬆動,他轉頭看向津,確認道:「真的?」

至少亞席歐從來沒聽過有誰能夠讓自己以外的人靈力及巫力降下來,掩過其他人的耳目,雖說如此,但靈師的招式各個千其古怪,由其是七賢靈,自己還是不要太早下定論的好。

「我說的幫你撐不是你想到那樣。」知道亞席歐在想什麼,津連忙道:「你的靈力仍然會暴露在空氣中,但是底下的那幫靈師感覺到的靈力會是我的。」

「什麼意思?」亞席歐又皺起眉頭問道。

「我是色彩調配家,調配的不只顏色,連氣息也可以在上頭掩蓋住,隱藏住真實的靈力。」見亞席歐仍是皺著眉頭,津知道自己說得太玄呼,於是他聳聳肩道:「簡單來說,就是我會在你的靈力上覆蓋自己薄薄的靈力,讓其他人誤以為你的靈力是我的這樣。」

「恩。」這個說法比先前的容易理解的多,亞席歐點點頭表示理解。

「所以我也沒辦法幫你撐太久,一來是這玩意兒挺耗靈力的,二來若是我的靈力在地面上太久,會讓底下那幫人起疑,所以最多半小時,如果超過這時間你還沒把這玩意兒移開,你要找的那東西就放棄吧。」

「若是這半小時有人好奇你為什麼在地面上使用靈力而上來查看呢?」雖說津願意幫自己亞席歐的確非常感激,但還是安全性最為重要,於是亞席歐仍是不放心的問道。

「的確有這個風險。」津大方的承認下來,對此他也只能聳聳肩:「但是安應該會找藉口檔下來,反正下面有什麼動靜他都會知道,若是真的檔不住,有什麼人上來,安也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到時後不管找沒找到,都必須要立即撤兵,這樣行吧。」

「好。」雖然仍是有些風險,但此時也只能試試看了,雖然是自己的私心,但亞席歐還是非常想找到那東西,並且將那個人的身分徹底調查清楚,想到此,亞席歐不再多說什麼,拿起魔障前進了一步。

正準備要解除壓制自己的靈力,亞席歐便感覺到周圍有些不太對勁。

這附近有人的氣息。

不是靈力,也不是巫力,是屬於人的氣息,那是完全沒有受到任何術師應該吸收的,乾淨又無害的氣息。

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亞席歐朝感受到的方向看了一眼,隨後再度壓下了原本即將釋放出了靈力。

「怎麼了?」津看著亞席歐的舉動,好奇的問了一句。

只見亞席歐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朝著4點鐘方向,似乎是在組織著語言,隨後才對著空曠的廣場喊道:「子軒?如果事你的話出來吧,我是亞席歐,雅琳娜的哥哥,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她說過我。」

聽到亞席歐喊了這番話,津才訝異的跟著亞席歐的目光看去。

原來子軒在那裡?自己倒是一丁點都沒有查覺,畢竟這孩子從來沒有吸收過一個術師應該有的東西。

就在津詫異時,兩人看的方向傳來了悉悉蘇蘇的聲響,隨後,一個長相清秀,臉色有些蒼白,身型有些瘦弱的少年出現在兩人的眼前。

那名少年,便是若馨的親弟弟,亞席歐口中的方子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